亲爱的外婆
您好!
您的腿好些了吗,两个月前做的那个大手术,我光是想想把那么大一个钢钉打进骨头里就觉得头皮发麻,而您还长时间忍受这么大的痛苦,我觉得外婆您真是太厉害了。您现在腿还痛得厉害吗?我觉得每天只是给您打个电话实在是太不对了,要是我这个外婆最爱的乖宝宝在您的身边陪您说说话,您肯定就会不那么疼了。不过您放心,等我们期末考试结束以后,我就又可以每天来陪您了。
外婆,这段时间我看了不少课外书。明白了不少道理,感觉自己比以前长大懂事多了。现在偶尔想起以前有时不听您的话,还跟您对着干的事就脸红,觉得自己那时候真的是太幼稚太不懂事了。
您有神经性耳聋,要很大声跟您说话您才能听到,有时候一句话要重复”吼”几次您才能听清楚。那时候我觉得这世界上最痛苦的事就是跟您聊天了。好多次,我不耐烦了,就干脆不跟您说话,自己躲到一边去玩,您叫我,我只当没听到。您怎么能看不懂我这点小心思,可您却从来没有责备我,总是轻笑嗔怪一声:”这小家伙”。便由我去了。而我,却总是在跑开独处的时候后悔自己的做法,可又总是不好意思跟您道歉。
外婆您还记得我3年级时候的一件事吗?这件事一直很清晰的深深刻印在我的记忆里。
爸爸一直有让我每天抄5个成语。并规定了会不定期抽查。开始我完成得挺好。还把字写得整齐漂亮,想等着爸爸检查的时候看到了会夸奖我。可后来,见爸爸老也不检查,我就慢慢开始松懈了,先是字随意乱写,再后面就是每天连成语都不抄,只顾着玩。爸爸偶尔问起,我就撒谎说已经抄过了。开始撒谎,我还心惊胆跳,生怕爸爸会真的检查。可每一次爸爸都只是问问。渐渐的我的胆子也大了。不只是在抄成语这件事上,别的事也是,谎话张嘴就来。到后面,我说谎都快成习惯了,每次嘴里说出谎话,我都面不改色心不跳,完全不把这当回事。
可有一天,我终于尝到了说谎的苦果。
那天,爸爸中午接我放学,把我送到您家吃午饭。以前爸爸都是把我送到以后自己就离开去办事。可那天,爸爸留了下来,并让我把抄的成语拿出来检查。我一下懵了,脑子里在想着:怎么办?嘴里不由自主说出来的却是习惯性的谎话:”抄成语的本子放学校没带回来。”我想爸爸应该不会在意,多半会让我晚上带回来再检查,我下午到学校补上就行了。可事与愿违。爸爸从我不自然的表情和语气中猜测出了什么。接下来,就是我在爸爸严厉的逼问下最后坦白了自己的谎言。从小就向我灌输说谎是人生最不可原谅的错误这种观念的爸爸暴怒了,冲上来就要动手打我,我吓得大声哭着抱住头赶紧往后躲。这个时候我内心一直期盼着的救星,一直在旁边拉着脸冷眼旁观的外婆您,却爆发出让我可能一生都不会忘记的一幕。我从来没想到,一直以来我眼里慈祥和蔼的外婆您会愤怒得象一头保护自己孩子的母狮一样,发出那样的尖声的怒吼:”你想做什么”?,接着就冲上来把我护在身后,并且狠狠的一巴掌打在爸爸的胳膊上。我抱着头泪眼朦胧的偷看,发现爸爸无奈又尴尬,呲牙咧嘴的摸着被打的地方,开始跟您讲道理。可您不听。您说的道理却是我最爱听的:”孩子小,有错慢慢教。怎么能打人呢?你要打她,我先把你打死算了。”紧接着,您回头对我说:”撒谎是最不好的行为,以后再不能这么做了,知道吗?”我赶紧点头说知道了,一边还偷偷看着爸爸的表情。无奈的爸爸最后讪讪的说了句:”您就惯着她吧。”然后狠狠瞪了我一眼,走了。外婆您又开始跟我讲道理,而我。也被吓得认识到了错误。
虽然那天晚上回去后仍没有逃过被爸爸”暴揍”一顿,可比起中午爸爸那个愤怒的架势要好多了。而那天,外婆您护着我的样子,就那样深深的刻在了我的脑海里。
不说这些不开心的事了。外婆,我从去年就开始攒钱了。现在已经有了两百多块。您不是喜欢吃爸爸做的麻辣小龙虾吗,我准备让爸爸带我去买好多小龙虾,我自己付钱。然后让爸爸带我到您家,爸爸做虾,我就和妈妈一边摘菜一边陪您聊天。我知道您最想舅伯能多陪陪您。我给舅伯打电话。哪怕他再忙,我相疼爱我的舅伯也无法阻挡我无敌撒娇大法的召唤。到时候,再把姨妈姨父一家也叫过来。我们一大家吃着香辣可口的小龙虾,那么多人陪着您说话。您肯定会乐得合不拢嘴的。以后,只要我攒够了钱,就会经常在星期天,召唤舅伯,姨妈,还有我们家,三家人一起来陪您吃龙虾,陪您过个开开心心的礼拜天。
外婆,您在生活上不太讲究。以前经常看到您夏天穿的丝袜都破了还在穿。听妈妈说,丝袜穿着烧脚,夏天还是要穿纯棉袜,舒服,吸汗,又健康。我也不知道什么是烧脚,总之不好就是了。我跟妈妈说了,这个礼拜天就带我去商场,我要亲自给您买几双薄薄的,穿着舒舒服服的袜子。想着您脚上穿着我买的袜子舒舒服服的样子,我就忍不住开心。
以前妈妈每次给您买衣服买鞋,给您拿过去的时候,你总是训妈妈,说不该乱花钱,又不是没穿的什么的,一通的说,总是把妈妈说得一肚子气的走了。可转头您又开开心心的穿上妈妈给您买的衣服或者鞋子,带着我在您那些老姐妹们面前”无奈的”炫耀:”总跟她说不要乱买,非要买,烦死了。”这种时候,我也只能”无奈”的在心里偷笑。鉴于您这些”不良记录”,外婆,咱们先说好,您到时候可不能骂我啊,虽然知道您是嘴上说,心里高兴,可我也会不开心的,我要听您说收到我的礼物很开心,那样我也才开心。
外婆。我跟妈妈商量好了,等放假了,每天下午吃了晚饭。我就和妈妈一起散步,慢慢走到学院,算是锻炼,然后到您家里陪您聊聊天。我还有很多话,可还是等我来陪您的时候再跟您好好聊吧。我再也不会因为您听力不好而不耐烦了。
祝:外婆身体安康,笑口常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