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我的中国梦】
梦想,多么纯真,多么高尚的一个词语。但同时又是多么的脆弱,多么梦幻的一个词语,我们在梦的照耀下成长,于是我们都装着一个梦……
小时候,我的梦想有很多:医生、老师、卖糖果的、商店老板、卖小吃的……各种各样,五花八门。当我看到国外迷人的风景时,我被深深地迷住了,那时我多想去看看,多么想去感受感受。于是我的梦想又变了,我想出国去旅游,去领略那迷人的异国风光。我不再说“有一天,我要出国旅游”。因为中国式的“有一天”太长远了。小时候说“有一天”感到遥遥无期,高中时说有一天,似乎近在眼前,等到以后大学毕业说“有一天”就如镜花水月了,生活教给我们的是抓紧挣钱吃饭。结婚时说“有一天”能幸福甜蜜,可是现实又总在告诉你:太难。而真正等到到了年老体弱时再说有一天,到那时也就只能做做白日梦了。
中国人的“有一天”永远缥缈,永远在做梦。永远,是可望而不可及。在现实生活中只有那么一小部份人的“有一天”实现了。梦想在现实面前竟如此不堪一击。如果每个中国人的“有一天”都如此,中国就只能永远畅想未来,不能把握住现在。
在《追梦人》中,主人公因听到小时候的玩伴不幸而去世的消息,回想去共同许下的梦想“一定要骑车到北京”的事情,再三思考,决定放弃工作,去追寻自已小时候的梦想。一路经过无数的风风雨雨,不怕艰险,终于在三个月后到达了北京,站在天安门前,红旗随风飘动,那一刻,主人公拿出小时候的画,画上是二个人扶着自行车站在天安门前。这一瞬,主人公泪眼迷离。
这个年代的我们都被现实欺压着,有多少人在勇敢地追逐自己的梦想呢?我们的梦想如此美丽,却不被守护,不去追寻,那么我们共同的梦想将无法实现。我们的梦想会不会成为“有一天”呢?现在的我们需要行动,人们的梦需要解放,当每个人都有在为自已的梦想努力的时候,到那时中国不再是“有一天”的世界,而是“现在,立刻”的世界。
人生因梦想而精彩,生活因梦想而美丽。我的梦,我们的梦共同组成了我们的中国梦。为了我们的梦想,为了我们的能真正把握住“有一天”让我们一起向着新的现在和未来迈出坚实的脚步去追寻我的梦,我们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