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我的中国梦
一个人,是渺小的。但是当他和祖国联系起来,就是伟大的。一个想,是渺小的,但是当他成为祖国的梦想时,就是不可估量的。——题记
五千年的斗转星移,五千年的潮起潮落,五千年的沧桑变化。她走过了千年的风风雨雨,孕育了无数的英雄儿女,书写了浩瀚的人类文明,他就是我们伟大的祖国,一个已经响彻世界的名字——中国!
祖国,您曾经的生命历程伤痕累累,让无数中华儿女痛心无比。南京城里的枪杀抢掠,北洋舰队的全军覆没,圆明园的冲天大火……阴霾笼罩在中华大地,但勇敢的中国人挥去痛恨,展开不屈不挠的抗争与探索,迎来了新中国的胜利与繁荣。
祖国,您数以百计的炎黄子孙创造出丰功伟绩。盘古开天辟地,让世界逝发出生命的靓丽色彩;四大发明,使古老的中国异彩纷呈;丝绸之路,远涉重洋,让世人无一不知东方旋卧的一条长龙。
祖国,你博大精深的文化无不让世人感叹赞扬,尤其文学语言的神奇吸引着无数人探索瞻仰的目光。
祖国,我们深深铭记您悲壮的历史。惊雷一声撼天地,华夏腾飞触崛起。中国,您展开了一幅百年的新画卷,迈开了气壮山河的新步伐!我们日新月异的祖国,聚集了世界的目光。20世纪香港澳门回归,08年奥运,10年世博。圆了中国港澳回归梦,百年奥运梦,全球世博梦。神舟飞船遨游太空,嫦娥一号二号畅游月宫,圆了中国飞天梦,探月梦。
祖国,我为你骄傲,我为你自豪!我歌唱,最强的音符是惊天的呐喊,追寻梦想弹奏出不懈开拓,动人的旋律是万家团圆,华夏儿女唱起幸福的生活,万里长城,长绸飘荡;黄河滔滔。唢呐声响;长江滚滚,锣鼓咚呛,这就是不断激励我为梦想前进的您——中国!
船,因为有舵而远渡重洋;鹰,因为有翅膀而在蓝天自由翱翔;人,因为有梦想,而铸就生命的辉煌。我的梦想——我伟大的祖国散发出的无限荣光,能普照世界没一个朴实的角落,让世界上每一个人,每一寸土地,每一片海洋,每一处花草都能感受到温暖,让世界万物生机盎然,让中国这个名字响彻云霄,永远!
这是一个梦想绽放的时代,每个人都是梦想家。中国梦,从我的梦开始。我的梦,就是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