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3000字
还记得那样一首歌吗?
河山只在我梦里,祖国已多年未亲近,可是不管怎样也改变不了,我的中国心。
当这首《我的中国心》唱红大江南北,我的心中从此便种下了梦想的种子。梦想,周而复始。中华民族五千年历史传承着一个长长的梦,几经辗转,几经沉浮。时至今日,汇聚成了一个梦,中国梦!时光荏苒,我已走过了二十个春夏秋冬,梦想的种子早已破土而出,茁壮成长了,作为一个敢于做梦的人,一个中国人,也同样有着自己的“中国梦”……
中国,一个有着五千年悠久历史的文明古国,有着盘古开天,女娲造人,仓颉造字,四大发明的神奇之国。日月更替,斗转星移间,她经历了奴隶社会和封建社会几千年风雨的洗礼,而最终历练出一个坚强不屈的民族,一个永不服输的国家。
东方睡狮不会一直沉睡,梦一直都在这片土地上,在每个华夏儿女的心里绽放。自鸦片战争,甲午中日战争以来,我们的国家一直遭受着屈辱,《南京条约》,《马关条约》,《辛丑条约》等一系列条约的签订,我们的国家逐渐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人民水深火热,民不聊生。可我们看到了一批批热血青年,他们抛头颅,洒热血,奔走呼告,呐喊反抗,他们怀揣救国救民的梦想奉献毕生的精力甚至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辛亥革命的成功,抗日战争的胜利,新中国的建立,改革开放的壮举。一路的坎坷崎岖,一路的伟大奇迹。十几亿人共同汇聚的梦想的河流,翻滚奔腾,滔滔不息!
在21世纪的今天,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推动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上,我们信心满满,WTO的加入,北京申奥的成功,嫦娥的飞天,我们的国家踏上了快速发展的康庄大道和一个全新的征程。2008年的大地震和大雪灾,我们众志成城,用爱心搭建温暖的桥梁!中国梦让每一个人看到了希望和黎明的曙光。
2012年11月29日,习总书记带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参观中国国家博物馆“复兴之路”展览现场。习总书记定义了“中国梦”即实现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梦想,而且满怀信心地表示这个梦想“一定能实现”。2013年春天的两会,因为梦想变得飞扬热烈,因为梦想变得无比厚重。承载亿万人民的梦想和重托,努力将“中国梦”的伟大构想化为美好现实。而我们相信这一天不只是梦想而是我们共同创造的奇迹。
如果说“中国梦”如同摩天大厦,“我的梦”则好比一砖一石。国家兴旺,匹夫有责。要圆伟大的“中国梦”,同样是人人有责,责无旁贷。只有每个中国人都各司其职,奋发有为,努力工作,埋头苦干。中国梦才能梦想成真,才能实现我们的理想境界。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就要像袁隆平那样,为国为民,殚精竭虑,苦心孤诣,宵衣旰食;要像罗阳那样,拼命工作,只争朝夕,鞠躬尽瘁,死而后已;要像郭明义那样,急公好义,扶危济贫,热情服务他人,努力奉献社会。它很简单,但它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的努力。更需要我们每一个人实现自我的梦,创造属于自己的价值。中国梦很虚,又很实,它很大,又很小,它需要人们来托举,去汇聚,中国梦,就是每个中国人的梦。我的梦,在里面。
梦,是一个人头脑中的虚幻;中国,是我们生活成长的地方。“中国梦”,则将二者结合在一起,既给梦以现实的依存,又赋予中国美好的畅想——不过,每个人在中国这个大家庭中扮演的角色不同,因而每个人的立足点、着眼点也不同,所以,“中国梦”也因人而异。我,作为一名大学生,正为自己的梦努力奋斗着。每个人的成长都是一段旅程,都是一次心灵的历练,在每一个成长阶段都有不同的梦想,这是由于人生的每个阶段的心理都不一样,每个梦想都是遵从着心灵的呼唤。回想这么多年来,我在人生不同阶段的梦想都有所不同。记得在自己的童年时期,经常做着一些奇怪的梦,梦中都是飞船啊、外星人啊、自己成了拯救世界的奥特曼,那时我的梦想应该不能称之为梦想,应该算是一种异想天开的遐想吧。可是不是每个人的孩提时代都是这样呢?等到自己上了中学以后,因为是去了市里面,第一次离家独自在外突然间体会到了父母的艰辛,夜深人静的时候都会想家想到流泪,所以每次回到家后都会主动帮父母干活,那个时候的梦想就是能够考上市里的重点高中,给父母争光;等到上了市里的一中以后就是一门心思的想要考上大学,还是为了不让父母失望;然后自己又考上了大学,虽然自己觉得不理想,可是父母还是依旧支持鼓励着我,上了大学以后虽然坚定了方向,心里有了为之奋斗的梦想,但偶尔任会有迷茫与失落。始终有一些科目你觉得一点实用价值都没但还是得学,一些人或一处环境你无法改变但你必须得去适应,胸中怀揣理想可现实依旧很残酷。这便是最真实的生活。如果梦想只是不切实际的象牙塔理想国,梦想还有什么意义呢?
从远古开始,梦想就以最初的姿态出现人们的头脑中——尽管人们不知道它叫梦想。比如夸父,他的梦想是追上太阳,心有多高,梦想就有多大。梦,不一定要实现,但一定要美好,中国梦,是有十几亿个梦组成的,有我的,有你的。
大学生是祖国的未来与民族的希望,是社会上富有朝气、富有创造性、富有生命力的群体。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而我们的人生与中国的未来紧密的结合在一起,梁启超《少年中国说》中说道,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作为中国未来的支柱,中国大学生是与中国梦是密不可分的。中国梦就是我们的梦,我们的梦就是中国梦,我们的梦和中国梦是不可分割的整体。
一个梦想、两个梦想、三个梦想,千万个梦想”。把每个人的梦想都汇集起来就是中国的民族梦想。
中国梦还在继续,我们的视线还在执着,默默献上自己微薄的力量。这是一个梦,一个中国梦,一个被每一个中国人所深呼的梦。我以心的维度仰视奖牌下每一个奋斗的身影,倾听每一声临近中国梦的足音,俯身捧起岁月流淌过的荣誉,扬手敬礼,大声喊出自己的中国梦。沙滩上有一颗铭记的贝壳,那是羁旅在外的中国人的故事。我清楚的看到,有人客于异国,却随身带着中国的泥土,有人在奥运会直播前呐喊中国万岁,有人在参加外国记者采访时说:“我是中国人,我们都共有一个梦,她叫中国梦!”是的,那就是我们的中国梦,一份信仰,一份怀念,一份奋斗,到处都迷漫着中国梦的味道。就算在异国他乡,我们都还能轻哼着国歌的旋律,心怀着祖国,铭记着中国梦,力创美好未来。潮起潮落,我坐在偌大的沙滩上,看着眼前正在富强的中国,阳光透过云彩照射在我身上。我站了起来,嘴角轻轻咧开,怀着一份坚强,一份荣耀,一份铭记,轻轻拾起几颗贝壳,珍藏在身,勉励自己,心中已准备好,种下中国梦,创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