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作文
古往今来,中华民族历来就是一个勇敢追逐想的民族,历朝历代的仁人志士,怀抱伟大梦想,不断奋斗。无论是近代以来,1840年的炮火惊醒沉睡国人,还是此后的一百多年的民族解放全国运动,乃至今天为祖国建设出力的栋梁之才……无数炎黄子孙,为了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前仆后继,奋斗不息。近日,我观看《长征》这部影片,深深地被影片中红军战士那种为了中国革命的胜利,为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不怕艰难困苦,勇于牺牲的忘我精神而感动。
雪皑皑,夜茫茫。高原寒,炊断粮……多么艰苦的生活啊!可红军战士们为了民族复兴,革命理想高于天!《长征》概括性地讲述了中共工农红军从1934年8月至1936年10月间从长江南北各革命根据地向陕西、甘肃革命根据地的大规模战略转移。长征的初期,由于错误军事路线的领导,使得红军遭受了较大的损失。痛定思痛,红军总结了前段的错误,逐渐恢复了毛泽东在党和军队的领导地位,四渡赤水巧妙摆脱追堵,并在遵义召开扩大会议批评并改正了错误的政治、军事路线,确定了符合现实的、符合党和红军发展的道路,并且健全了党的组织机构和组织原则。但事情的发展并非从此顺利,在与四方面军会面后,又出现了张国焘企图分裂党、分裂中央、分裂红军的行为。面对这样危机事件,以毛泽东为首的中央及时果断地处理、化解了危机,既是领导人卓越的体现,又是组织力量的体现。长征期间共产党坚持思想统一,坚持党对军队的领导,坚持密切联系群众,坚持北上抗日的战略目标,爬雪山,过草地,入不毛之地,闯土匪聚居地,终于胜利到达陕北,开始了新的革命过程。在翻越长征途中最后一座大山—六盘山后,毛泽东写下了“今日长缨在手,何时缚住苍龙”的伟大诗句,既是豪迈的个人壮志,也是走向新征程的伟大信心。红军长征的丰功伟绩是千古唯独,万世无双的,红军长征的壮烈和坚韧是惊天地、泣鬼神、是人神共仰的,红军长征的艰难困苦是凡人难以想象、难以理解的,红军长征的精神是举世齐颂、万国同歌、亿民共赞的。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展示了中国工农红军的攻无不克、战无不胜、无坚不摧的伟大天兵神威,翻开了中国共产党从艰苦走向胜利,从幼年走向成熟的新一页,宣告了赶走日本帝国主义、推翻蒋家王朝,中华民族不是东亚病夫,而是永远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东方之子。
在看《长征》影片时,我高兴、悲戚、感动、流泪。如今,时过境迁,新中国成立已经64周年,一个人、这代人、这个民族、这个国家,仍然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前行,他们比任何时候都更接近梦想。2013年2月19日,2012年“感动中国”人物揭晓,获奖者中既有人们熟悉的英模人物,也有深入基层挖掘出来的平凡楷模,新时代的长征精神在当代大放异彩:
罗阳,用生命托起战机,最终倒在工作岗位上的航空英模;
林俊德,一生奉献给核事业,工作到生命最后一刻的科学家;
李文波在南海默默守礁二十年,为气象观测做出巨大贡献的海军气象工程师;
张丽莉,为救出学生失去双腿,被网民赞为最美女教师;
陈家顺,为保障农民工利益,多次到企业卧底打工的“民工”局长:
陈斌强,坚持五年背着生病母亲上下班,为年轻人作出榜样的孝子;
何玥,因病去世并把器官捐献给他人的十二岁女孩;
高秉涵,备受思乡之苦,为上百位老兵带回骨灰的台湾老兵;
高淑珍,坚持十四年,以家庭的力量撑起爱心小院的农家妇女。
周月华、艾起夫妇,为了给村民带去医疗服务,在乡间行医20年
无数的人都在为中国的伟大复兴而努力,都在为自己的中国梦而奋斗,毛主席说“长征是宣言书,长征是宣传队,长征是播种机。”是的,我们祖国新一代的人才!,需要沿着像万里长征一样的路走很久很久,长征精神是我们学习的典范,而真正开拓祖国的义务,就在我们手中。长征的精神激励着我努力学习,克服生活、学习中的种种困难,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身上艰苦奋斗、大公无私的品德,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如今我们生活在他们为我们创造下的和平年代,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好好学习?有什么理由不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让我们把《长征》的精神用到学习、生活中,为祖国的强大而努力奋斗。用心编制属于自己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