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周而复始。中华民族五千年历史传承着一个长长的梦,几经辗转,几经沉浮。时至今日,汇聚了一个梦,中国梦。
古老的东方,一条巨龙腾飞,没有人能阻挡她的脚步,一串串科技之光在世界各个角落熠熠发光。中国的火药和指南针传到欧洲,开启了人类社会的近代化,中国的造纸技术传到世界,加快了人类文明化的步伐。我们拥有世界上人口最多的民族;我们拥有世界上最高的山峰;我们拥有世界上最早的检测地震的仪器;我们拥有世界上最长的城墙。可是到了近代,我们不断受到外国列强的侵略,值得庆幸的是,一些有识之士在为中华民族的发展坚持不懈地努力着:洋务以自强,戊戌六君子,辛亥革命风俗改革,民族抗战,这一切的促进作用,致使中国后来加入了世界贸易组织,成功举办奥运会,世博会,亚运会,嫦娥飞天,天宫对接,这一系列的成功都是因为中国的强大。
现在的我们是骄傲的,到我们又是惭愧的。注重科技固然重要,但是道德的发展亦不能轻视。纵眼现代的社会,一件件令人“惊心动魄”的事,还少吗?互联网上的人肉搜索,恶意留言,是对别人隐私权的严重不尊重。俗话说“民以食为天”,可是瘦肉精,三鹿奶粉,染色馒头,地沟油,膨大西红柿等事件,使我们的“天”蹋了。去年的皮鞋很忙,又制酸奶,果冻,又制胶囊的,这难道不令人害怕吗?我们看到“中毒”“死亡”是出现最多的字眼,由此可见,每一个食品安全事故所付出的都是血淋淋的代价,这不是我们想要的,令人心痛的小悦悦事件,幼儿园老师虐待儿童事件,明星吸毒,大尺度的表演,使我不禁想问一句:“中国,你怎么了?”现在的社会,不努力奋斗,就都不过官二代,赢不了富二代。不过,还好有最美妈妈,最美司机,最美老师给我们寒冷的心带来一丝温暖。
或许,未来十年,中国经济总量赶超美国,成为世界第一。或许,未来十年,我们把诺贝尔自然科学奖收归囊中。
或许,未来十年,“民工潮”和“春运难”将在我们的记忆中消失。
或许,未来十年,中国会是一个文化输出大国,横店会成为世界新的好莱坞。
这是我所梦想的,你可以说我浮夸,但是我会证明,这世界属于我们年轻一代,中国靠我们年轻一代,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当下中国人对自己未来的期许,也是对普通民众的希望和追求的表达。中国有我们,点燃我们的梦,实现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