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中国梦我的梦作文1200字
想,伴随着我们每一个人。梦想是美丽的,它是心底最美的期望,所以美梦成真也成了我们长久以来的信仰。梦想,是阳光的,它使人们由浮躁走向了踏实,由彷徨走向了坚定,并走向成功。梦想是有力量的,它是人们前行的动力之源,高远的梦想可以激发一个人生命中所有的潜能。
今年《开学第一课》的主题是“我的梦·中国梦”。梦想是什么呢?是梦中的想法,还是用自己的行动实现的想法?我一直对“梦想”这个词一知半解,直到看到《开学第一课》,我明白了……。《开学第一课》在八达岭长城以现场课堂的形式隆重开讲,我觉得这一点非常有意义,因为“长城”是中华民族的伟大象征,其文化内涵中饱含着中国人民“勤劳、朴实、坚韧、向上”的精神和“友谊、和平”的梦想。此梦想正能呼应《开学第一课》主题:“我的梦、中国梦”。
这一节以“梦想”为主题,生动的讲述了个人与国家、个体与集体之间“大爱”的梦想。《开学第一课》共有四节课,可令我印象最深的是杨孟衡和刘伟的事迹,因为他们都是失去了双臂的男孩,为了自己的梦想,没有放弃,克服种种困难,最后取得了成功。我觉得他之所以能取得成功是因为他们的心中都有一个梦想。杨孟衡的梦想是参加残奥会。但他这个梦想却破灭,可是他没有一点气馁,开始实现他的第二个梦想——考上重点大学。自从他有了这个梦想,便努力学习,重新回到了两年没见的学校,捡起了两年落下的知识,并且成绩优异,这可是一个正常人都很难做到的事情啊!更何况是一个残障青年!刘伟也有他的梦想,而且也很有难度,那就是用双脚弹钢琴,为了追求他的钢琴梦,为了实现他的音乐梦,他开始了梦想之旅,但是,用脚弹钢琴,那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可、刘伟却凭着坚强的毅力练成了这个特殊的本领。悠扬的钢琴声响起,那是用脚趾弹奏的音乐,那是梦想的音乐。灵活的脚趾在琴键上跳跃,琴声却是哀伤的,我不知道这是什么曲子,却觉得好熟悉,它在诠释梦想,如怨如诉,却轻快灵巧。
我们要朝着自己的梦想去奋斗,去努力,只有这样最后才能取得成功!实现自己的梦想!可见,梦想给人希望,梦想可以创造奇迹!特邀嘉宾老师李连杰、马云、李中华、章子仪分别用演讲的方式向我们讲述梦想成真的心路历程,很真诚的用自己的经历启发我们“从小就应该有梦想,并要努力坚持梦想、实现梦想”;而作为辅导老师的庞清、佟健、房祖名、韩庚、王心凌等人,则以课间操、游戏和表演与在场的同学们融为一体。很有力的教导我们:“实现梦想有时候不单单是一个人的事”。一个人的能力是有限的,梦想亦有限,一个人的梦想是很单薄的,一家人,一群人的一起梦想就会变得丰硕,所以我们一定要融入集体,学会团结合作,也把自己的小梦和集体的大梦融在一起,共同打造,实现梦想。是的,每个人都要有梦想,有梦想才会有希望,梦想是黎明前的启明星,指引我们寻找光明,梦想是黑暗中的一束光,指引我们“心的方向”。
不要国为挫折,失败而放弃你的梦想,成功是需要眼泪和汗水的,就像马云老师说的:“没有眼泪和汗水的成功不是真正的成功”,就算成功了也会像温室里的花朵经不起风霜。星光依旧灿烂,激情仍然燃烧。因为有梦想,所以我们存在,梦想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仅有一股冲刺的猛劲,是跑不完万米远程的;等待收获的人,只能得到调零的枯枝败叶,因此有梦想就一定要为自己的梦想躬行在实践中,坚持梦想,实现梦想。
从玉树到舟曲,从世博到亚运,从长城到中国,从我的梦到中国梦,在经力了2010年喜悦与磨难交织的8个月后,新的学期开学了。《开学第一课》告诉我们要坚强、努力、团结、奋斗。新学年,做为学生的我们一定要正确的追求自己的梦想,实事求是,一切从现在出发,从脚底出发。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勇敢的追求自己的梦想吧!大胆的去实现梦想吧!放飞梦想、穿越梦想,生命才会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