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多革命先辈,他们在敌人面前不屈不挠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他们用生命换来了我们幸福而和平的今天,_志敏就是其中一个。
_志敏——一个耳熟能详的中国共产党员。由于叛徒的出卖,不幸被捕。当他被捕后,敌人们又来搞“庆祝会”,把他带到大会的讲台上去“示众”,妄想借此宣扬他们的胜利,打击群众的革命热情。
他挺立在台上,那么地镇定自若,那么地冷静,好像不是一个被捕的人。上饶的革命人民谁不敬仰他,他们一看到方_志敏落在敌人的手里,心情无比沉重,对那些敌人,嘴里有说不尽的恨。敌人们是那么残忍、凶恶,但_志敏在最后几秒,抓住时机,给大家说最后的宣传。_志敏这种镇定自若的精神多么可贵。以后,很多敌人引诱他投降,但_志敏却说:“不!我们不会投降!”他的这句话告诉着每一个敌人,但敌人们依然不放弃,想引诱_志敏,答应他只要投降,就可以享尽荣华富贵,但_志敏凛然正气,他没有出卖革命、出卖战友,他说:“革命者宁可被敌人残杀,决不投降敌人,要我屈膝投降,休想。”因为他始终坚持“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的英雄气概。敌人们见他意志坚强,无计可施,就“成全”了他,最后,他在1935年1月24日光荣的牺牲了。
今天,我们过上了安宁的日子,多么舒适,没有争吵声,我们不禁会想起;那些在敌人面前不屈服、视死如归的国际主义精神的革命者,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他们为了人民的幸福自己却牺牲了,他们虽然没有享受到安居乐业,但他们曾为了人民的希望——共产党,抛头颅洒热血的奋斗精神一直千古流芳。_志敏永远存活在每一个的心中! 我们为祖国有这样的英雄而骄傲,他们把自由给了我们,自己却牺牲了,如果换上我,我一定会选择自由,多么可贵的精神啊!
他们为什么会不愿屈服呢?为什么会那样忠贞呢?原因就在于他们有着为自己的理想,为人民的崇高的革命主义精神。这种精神是催人奋进的兴奋剂;是冲破一切艰难险阻的原动力;是摧毁反动派的致命武器,以及,他们有一种人生信念。
我们生活在这样好的条件下,还有什么理由不好好学习呢?每当看到五星红旗在空中飘扬时,我便会想起_志敏、江姐、刘胡兰以及更多的革命者,他们用生命换成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让我们珍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