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我心中的中国梦
XX年的春天,有一个词响彻华夏大地——“中国”。“中国梦”是什么?在我眼中,“中国梦”是自强梦、复兴梦,因为有梦才能有未来,中国这个古老的东方巨龙正在觉醒,一代又一代中国人的民族理想和抱负将在“中国梦”中得以实现。
中国的历史充满了传奇的色彩,火药和指南针开启了人类的近代化,造纸术更是将文明传遍世界,留下汉、唐等无与伦比的中国形象。古代的中国,拥有着领先的军事、政治、文化、经济,构成了当时世界上最先进的科技和最辉煌的灿烂文明。从此,华夏儿女名扬远方。
近代以后,中国开始没落,先是英法战争打开了中国的大门,接着八国联军侵华血洗了圆明园,再者各种战争接踵而来······但是,勇敢的华夏儿女并未被这凶残所打倒,在1949年,新中国屹立于华夏大地之上。在这以后,经济大发展,改革加开放,从一穷二白到突飞猛进,中国一跃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强国。中国兴衰犹在眼前,新中国的发展让我坚信:中国的未来不是梦,中国梦必将实现。
有一种东西,它承载着人们的希望,既虚又实,既看不见,又摸不着,它就叫梦想。当我们把一件件梦想实现的时候,会发现,梦想其实并不远。在实现梦的征途中,任重而道远,只要我们共同努力,就一定会实现。苏格拉底说过,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梦想需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并且坚持每一个脚印,直到成功。“中国梦”三个字,所涵盖的不仅是一个大国对未来发展方向的规划,更代表着十三亿中国人民共同的心声!“中国梦”的本质内涵是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和社会和谐。当代中国所处的发展阶段,决定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中国梦”的根本要求,相应地,“中国梦”也呈现出这个阶段的诸多重要时代特征。懂得了个人幸福与国家梦想的关系,每个人心中又升腾起关于国家社会的梦想,也许每个人的国家梦不尽相同,但共同的一定是国泰民安、经济发展、政治清明、文化繁荣、社会和谐、生态良好、公平正义。
中国梦是十三亿中国人的梦,也是中华民族的梦,他是人民对于物质和精神的双重追求的体现,是从每一个中国人心中来。我也向往着更公正公平的教育制度,更健全制衡的司法章程,更便携高效的医疗系统,更开放昂首的精神风貌,渴望着更有人文建设的中国向我们走来,而这一切的一切,都需要我们共同的努力。弯一个腰,转一个头,也许今天的中国就比昨天安静一点,干净一点,和谐一点。
每个人的梦想都不同,有精神的,也有物质的。一个有追求,有上进心的人,一定有一个为伟大的梦想;而一个有远大抱负,要发展壮大的国家,更不会没有梦想。中国梦,一个承载着民族梦想和决心的载,像一艘大船,十三亿的人民都是组成船身的构件这样一艘巨舰,他的风帆,他的旗帜,他乘风破浪的英姿和饱满紧绷的缆绳,作为人民的我们都触手可及。我们将生命融入其中,这个庞大而年轻的国家,与我们生死与共,而我们的思想与生命,就是推动这艘巨舰前进的动力。
历史长河生生不息,曾经的辉煌,五千年文明的传承,凝结了古人的智慧与梦想,而如今十三亿中国人的梦想,将汇集成一股浪潮,成就一个宏大而庄严的中国梦。这梦想是风,着梦想如潮,着梦想推动着中国这艘大船向前航行。他需要我们所有人的努力,去共同推动,共同前进,共同实现,共同超越。中国梦,源于所有的中国人,把所有的中国人团结在一起,风雨同舟,荣辱与共。
当一种梦想能够将整个民族的期盼与追求都凝聚起来的时候,这种梦想就有了共同愿景的深刻内涵,就有了动员全民族为之坚毅持守、慷慨趋赴的强大感召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全体中华儿女的伟大梦想和共同愿望,也是中国近现代史的主题。梦想连接道路,道路决定命运。我们的梦想有正确的道路,我们的梦想一定会成功。
中国梦,不正是在长城脚下这闪耀着五千年璀璨文明的土壤里一辈辈在传承、成长吗?不禁让人想起毛主席主席他老人家1954年夏天所写的《浪淘沙。北戴河》里的诗句:“往事越千年,魏武挥鞭,东临碣石有遗篇。萧瑟秋风今又是,换了人间。”中国梦,在历史的岁月长河中流淌。悠悠五千年的岁月啊!讲述了多少恢宏荡气的故事,演绎了多少炎黄子孙振兴富强的梦想。翻阅历史的画卷,咏读时代的篇章。每一个中国人都有着一个共同的梦想,那就是民族兴旺、中华富强。
中国梦,是冉冉升起的朝阳,是华夏子孙的希望。今天,我们骄傲、自豪地说:中国梦,正澎湃在每个中国人的心房,富强幸福的梦想就在我们辛勤的劳动中创造生长。
中国梦,在我们胸中豪情奔放;中国梦,在召唤中华儿女步伐铿锵。用我们的热血与汗水去熔铸时代的丰碑,用我们的双手托起明天的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