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月考后的感想_事件作文
月考小感
“大家这段时间必须精神集中,下周五就月考了……”这是第6周的星期一下午第四节课的班会课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话。月考,多么熟悉的字眼,但每一次提到这两个字却有一股莫名的紧张,不由得倒吸一口冷气……
这段时间,语、数、外、物理四科老师几乎天天都在说“月考”这两个字,就像基督教徒一样,念念不忘的主啊、上帝啊似的,我对这两个字的感觉由紧张变到松弛,现在基本已经到了麻木的至高境界,甚至产生了依赖。可以说,月考已经快成为我学海遨游时的一部分,犹如小舟一样不可或缺。
语文老师告诉我们,第7周的周四就要“开战”了。要知道,周四有两节语文课,也就是说,我们要少上两节语文课,我象征性地点了点头,神知道我是什么意思。毕竟,可以少写点儿作业,这是令人兴奋的。
我不知道为什么老师每当说一个知识点时都会提到月考,而且语气极重,难道学习就是为了应付考试吗?难道只是为了打印机里的一盒墨不被浪费吗?如果是,还不如不考试了,还能为环保作出点贡献,少用纸张,防风固沙,也是一种教育呢。
后来,在老师及家长的教导下,我终于明白,人们之所以如此重视考试,都是由于我们国家目前的教育制度决定的,这既怪不得老师,也怪不得家长,更怪不得我们这些无辜的孩子。但是不管怎样,考试毕竟是检验我们短时期学习状况的唯一手段。小小的一次月考是不可怕的,如果平时基础好,即使不复习,照样能考个好成绩;如果平时拖拉偷懒,耍小聪明,即使考前几宿不睡觉地学习,你该考倒数第一照样是倒数第一,所以平时就要做好准备,到时候就会发现,原来学习,并不是一件难事,难的是你对待它的态度。
如此看来,这月考反倒不断地促进我们毫不松懈的去学习,并且时时刻刻提醒我们要不断地总结经验,吸取教训,迎接更大的考验,感谢月考。
月考之后的感想
我这次月考的语文成绩是89分,数学是94分,英语考了93分。我觉得我的数学没有考好,许多分都是不应该扣的。
先来看看语文的吧。语文的基础部分没有扣分,但是阅读部分却扣了许多分。先看看这一题,要求选出“爽”字在词语里的意思,我扣了2分,“秋高气爽”的“爽”意思应该是“明朗;清亮”,可我却选择了“舒服”,后来老师评讲后,我才发现空气应该是明朗的,可是我却理解错了。我真是粗心。接下来还有一题,让我们画出和“老师对我的谆谆教诲”相对应的句子,可是我却画了“老师,您的教诲,我终生难忘”这一句,应该是画老师对我的教诲是什么,又是不应该扣的两分。还有一题,是问为什么我终生难忘老师的教诲,我只写了其中的一点,另一点没有写到,又被扣了1分。接下来看看数学,只考了94分,都是扣在没好好检查上,光是计算题就扣了5分,明明是除号,到了我眼里就变成了乘号;明明是102乘2,可我又看成了103乘2。一个数乘0。5,积一定比原数小。我居然打了勾,我真是没有考虑周全,难道这个数不能是“0”吗?唉!如果我好好检查,这里就不会扣这么多不该扣的分了。再看看英语,只考了93分。虽然我还没有拿到试卷,但是我已经猜测到我会扣的分了。作文要求写自己朋友的生日派对,可是我没有好好读题目,读成了“写自己的生日”,结果肯定是5分全被扣完。
看到了我的考试成绩,我只想说:“都是粗心惹的祸!”你看看,这里一题是因为没好好读题,那里一题是因为看错了数字,还有那儿……说来说去,都是因为粗心失了许多不该丢掉的分数,是我的成绩没有达到理想分。以后,我一定要仔细、认真地考试,不能因为粗心而扣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