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月考总结
随着国庆大幕的落下,初三的第一个月也已经向我们挥手告别。在这每天两点一线的紧张生活中一个月的时光已经悄悄流逝。在新学期开学时也为分班的事情着急,就更加坚定了初三这一年提高成绩的决心。对于新的环境,新的老师,新的课程安排等等,经过这一个月的学习也已经逐渐适应。本次月考成绩相对于前两年也有了提高。更重要的是在老师们的指导下学会了知识更好的应用而且进一步养成了较好的学习习惯。
语文:一贯的弱项,做能力语基题还是不够硬,连连失分。而这次这次考试最大的失误,居然是被普遍认为很简单的阅读,我一看到是写韩寒,高兴过度,以致把什么答题思维技巧什么都忘了,人人都得8分的选择,我仅得3分,刚好是和平均分的差距。诗歌鉴赏方面需多加强,不然,看得出来的就得高分,看不出来就差点零蛋,方差太大,是基础弱的表现。还有,要多加强作文素材积累。
数学:开学以来主攻的科目,时间精力的投入收到了一定效果。要坚持下去啊。不过,一个问题很严重,除了最后的9分,其他的我都会,这些分怎么都失了呢,细节!一张试卷,被划了三次类似≥只写>的问题,你有没搞错?
英语:作文这次还可以。阅读方面没得说,英语练习分学校的和自己的,而我,自己做的基本为零,光靠学校的。而别人自己做的量都比学校的多,你还不好好反省?多挤时间出来做完形阅读,得阅读者得天下!
物理:这次月考,第一道大题第一问就数学计算错误,然后第二问还拿着错误答案算得起劲,哎,小心点,细心点。做题不多,高考难度降低,别钻难度大的题。老师不错,跟着老师,管饭!
化学:开学主攻科目之一,无奈基础薄弱,需要更加努力。这次考试居然出现了正确答案明明就在自己脑海中飘而我却写了别的答案,失了N分,都是复习得不牢固不够细的结果。多背多思考多问!
生物:弱项之一,这次算是逃过一劫,比想象中好些。即使对你来说学起来没什么兴趣,但你一定要认真听课,认真把作业完成。这科跟老师走完全可以解决,只是你付出不够罢了。另外,想太多,明明答案出来了,你还理所当然滴写了几次你认为可能但有点自相矛盾的答案。还有,填空题表述仍不够规范。
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仍然有一段很长的路要走,良好的学习习惯是成功的保障。我的目标就是在所有考试中不丢让自己觉得遗憾的分。学习而不思考,等于吃饭不消化,我相信对于学习中的问题,有了好的学习态度,在经过自己的思考和总结一定会提升自己的学习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