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考后的感想
虽然我还没有完全投入到学习中,虽然我一点准备都没有,但月考还是来了,它真的是一面镜子,把我这段时间的学习情况照得一清二楚。
今天的天气真的很糟糕,阴阴沉沉的,这种天气总能使本来就悲伤的人更是触景生情,雪上加霜。相呼应似的,我考得也真的很糟糕,很多很简单的题目都做错了,而如果想成为尖子,这种低级错误是绝对不容许犯的,这个我知道。
都说初二是一道分水岭,好的会使劲好,差的会使劲差,是这次是不行了。我拎着手提袋,漫无目的地走在大街上。我考砸了,我心里是多么的难过,都不能和别人说。否则大家会觉得我很庸俗,眼睛只盯着分数。可是,我是个要强的男孩子啊,我不能容忍我的物理总是考不好,我也曾经去努力地找原因了,但仍无济于事。我不想放弃,因为在没学物理前,我曾是那么信心十足地说一定能够学好物理。
回到家后,我把自己沉浸在网络中,渴望暂时忘掉学习的不愉快,可我办不到,我想我是逃避不了了,考砸的失败心情总是拼命地钻入我的脑袋,遗憾的是,我被它打败了,我没有办法不去想我的失败。
都说考过试没有作业,是最轻松的。可这段时间对于没有考好的我来说,无疑是最难熬的时间,我坐立不安,总是想着成绩公布的那天我会怎样地哭着看着别人笑。
我知道我这个样子很不对,很悲观。可是这就是好学生的悲哀,我没有办法对我的压力说“Bye-Bye”,只要我还有上进心,它便会一直缠着我……
只要上进了,就行了。
月考随想
紧张的考试终于过去了,我终于可以长长的舒一口气了。
我曾经听过一则小故事:在遥远的非洲大草原上,每当太阳冉冉升起的时候,狮子告诫自己:我要飞快的奔跑,我要捕捉许多羚羊,这样我才能生存下来。这是临港也告诫自己:我要飞快的奔跑,这样才不会被狮子吃掉。
狮子和羚羊是两种截然不同的的动物,然而相同点就在于他们都在以奔跑的方式来生存在这个世界上。我们不也是在平静的奔跑吗?也在平静而又激烈的竞争着,为着我们中学生获得最后500米冲刺!
通过这次考试,我更加看清了自己的一些不足,在学习方面我不够勤奋,在纪律方面也不够安分。走艾拜时间浪费在嘴与嘴的交谈之中,而不是笔与笔之间的接触中。在这次其中大考中,我认为只有数学成绩有些提高,但是还是有一些遗憾,我自己也常问自己,为什麽每次考试留给自己和家长的都是遗憾呢?在其他学科上还需要努力,努力,在努力!我不能因为考完试而松懈,因为还有比这更重要的期末考试呢!在年级中,在区里还有着很多很多比我强的人。
月考感受
月考就是一面晶莹明丽的镜子,把你的学习情况毫不掩饰的透露出来。面对初中的第一次月考,我满怀信心。虽然数学和英语达到了理想的成绩,可是我一向“擅长”的语文这一次却令我猝不及防。
人人都说:“一分耕耘,一寸收获。”这句话我时刻铭记在心,通过这一次的考试,我也冷静的分析了自己的不足:平时很少读书,课外积累的知识太少了,导致词汇贫乏,不懂病句该怎样修改。上课也没有认真听讲,学习态度不端正,诗句的意思和用意不理解。老师反复提出的要点也没有牢记,我还太自负,总觉得什么都会,没有把不懂的理解清楚,尤其是阅读,我没有用心的去读、去领会,照以前的阅读经验做题,扣掉许多不应该的分数。我十分后悔。总结了这些之后,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人只有勤奋刻苦、努力用功并持之以恒才能取得成功。
例如:黑人乔丹很喜爱篮球,并且十分刻苦的练习,曾一度是小学篮球队的主力,中学以后,乔丹随伙伴们一起报名参加篮球队,却因为种种原因没有被录取,从此乔丹更加勤奋的进行练习,技术飞速提高,终于成为了一代篮球巨星,被人们称为“空中飞人”。还有明末清初的思想家顾炎武童年非常不幸,天花病差点夺走了他的生命。虽然他体弱多病,但是在母亲的教导和鼓励下,顾炎武勤奋苦读,以过人的毅力手抄《资治通鉴》,终于成为一代大学者。
荣耀和成功都是靠勤奋换来的,从今以后,我要改正自己骄傲和懒惰的坏毛病,刻苦用功,成为一个优秀的人。
月考的感想
那天,月考之后,我便已经预料到这次自己的考试将会十分的不理想。但我在知道自己的真实分数的前一秒,我仍然抱着一丝希望,直到事实无情地证明下,我才放弃了这一丝丝的希望。整个人就像个木头一样,面无表情、冷冷、清清的。
走 出校门,我习惯性地抬头寻找着她——月亮。但我发现今天的她与往日的她有些与众不同,今天的她似乎更加显得冷清、惨淡;人们似乎也少了许多,四周凄凉,没 有一丝生机。看着这一切的一切我的内心之中也添加了几分凄凉。一路上我精神恍惚,三魂六魄早已皆无,只是一个空壳在路上行走。
到家以后, 父亲看见我这个样子,已十知八九了。劝慰我几句的,但是他没有说什么,因为他相信自己的儿子是个受得住挫折的人。我呢?则坐在椅子上转来转去,呆呆地看着 四周的景物在不停地飞快移动。心中只是在不停地反问自己:“你只有这点么实力吗?就这样算了吗……”许久,一个“不”字,一个发自心灵深处的“不”蹿了出 来。对,这就是我地回答,就是这个简单而平凡的“不”字,使我心中的烈火又燃烧了起来。
这也许是我第一次真正理解“不”字的含义吧!以后我一定会平着自己的不懈努力来实现这个“不”字!
努力拼搏,超越自己
进入九年级,添加了一门新科目,考试的范围放大到整个初中所学的知识,繁重的学习任务下,同学们学习的信心仍未被击退,并在一次次的检验下,更加强烈。
英语默写的新模式、新制度,作业收取效率的提高,夕会时间的重新安排,一项项的改革都标志着我们已进入九年级,进入冲刺的阶段。
上课回答问题时,组内听到的除了平常经常响起的几种声音,还有几个新声音,组内的张琴、杨雨希在课上更加积极的回答问题。张琴只要是会的问题,有把握的问题就会直接举手,一点也不含糊,数学课上有些问题她也是站起就答,比起以往的默默努力,这几周她的表现确实有了不少变化。杨雨希在课上虽然回答的问题不多,但有些时候都是她自己举手,她以往对答案的不确信,到现在的果断也有了不少改变。而组长张彤在回答问题方面还是一如既往的积极,每当问题一出现,她几乎就会立即抢答。在英语默写上,我们组内所说也有人会偶尔出现重写的情况,但都是少数,基本分数都在八分以上,即使有分数低了一点的时候,在第二天也能及时改正,提高分数。
英语课上,有时我们会做一些练习,本来对英语极其不擅长的齐济,却能在一次次练习中拿到了不错的成绩,有几次分数甚至超过了张彤,这样的他能说没有在努力么,还有那一次物理的电路图,组内不少人都是只对了几道,他却能得到满分,画出的电路图还很美观,明明前几天和我们一样不会的他,在这几天内有了如此大的提升,这样的他一定在努力啊。我们也会紧跟他的步伐,以不输他的努力奋战九年级的第一次月考。
早晨来到教室,不过十分钟组内的成员就都已经到了,原来经常晚到、迟到的杨雨希在到校的时间上也有了很大的提升,比以往早了10分钟,紧张的时间,繁重的任务,早自习不能放过一点时间。平常每天一开的夕会,也改为周三开一次,周五开一次,其他的夕会时间都拿来学习,平常组内人员在理科方面有什么难题,我也会积极地帮助他们,也巩固一下我自己的知识,每个人都在充实的度过夕会时间。
在良好的学习氛围下,我们会继续努力以完美的姿态迎接第一次月考,以优异的成绩回报我们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