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是心底最纯粹的波动,像徐徐的清风拨动心灵的珠帘,在悠远的时光里汇成最美的诗行,弥漫,回响……
窗外,阳光明媚,天空干净得没有一朵云,只剩下纯粹的蓝,张狂地渲染在头顶,又似不经意间打翻了蓝色的墨水瓶。窗内,考场上,秒针走动的“嘀嗒”声依稀可辨,笔尖“沙沙”走过的声响似乎也未曾间断过,每个人都深深埋下了头,一如既往地安静、紧张。
悄然,一抹晃眼的阳光以霸道的姿态,肆虐地掠夺了大片桌面,黑色的字体霎时没了踪影,只留下白与金的交错。轻微移动桌子,却也于事无补,仍旧逃离不出那片恼人的光带。眼看秒针、分针交替,一圈圈地走过,可卷子上依旧白净一片,心底似有一只不知名的小虫来来回回地爬动,不安、浮躁沿着血液慢慢渗入大脑,一时间,一片空白。慌乱中拿起本子,勉强遮住一点点的光,灼热的太阳光却依旧刺痛了双眼,眼前依旧漂浮着光与影重叠的模样,头昏脑胀在本子上胡乱地划动着,却面对一道道的难题无从下手。
时间就这样一分一秒地流逝,头脑中的公式、解题方法依旧浑沌不堪,在灼热的阳光下倍受煎熬。忽然,刺目的阳光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片惬意的阴凉。
惊诧地抬起头,原本强光涌入的地方已被窗帘所替代,而窗帘旁正站着笑意盈盈的老师,还有那只拉帘还未来得及放下的手。刹那间,像是有一股莫名的波浪拍打着心中的岸滩,一阵一阵,强而有力。仿佛时间凝固,身边的人或事亦如不存在,在这时空中,只有这位微微笑着的老师,和抬头满怀感激的我,那偶尔从缝隙中钻入的阳光,无声地落在老师的指尖,好美好美。那一刹似乎成为了一种定格,那相互充满深意的一笑,成为感动册里最耀眼的一笔。
这位素不相识的老师,用那颗细腻、温柔的心为我拉上了窗帘,她拉开的还有我那久未被感动的心帘。
以前,也许我们将自己伪装得冷漠,不善感动,以为那便是坚强。可是,在那个刹那我才明白用心去体味、发现身边细小的感动,会是多么幸福的事!
刹那间的感动,成为我一世铭记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