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7日除夕,云南镇雄县15岁留守少年小龙(化名)喝农药自杀了!记者经过梳理发现,在这份让人泫然泪目的遗书里,小龙将个人自杀的原因归咎于父亲,并“述说”了父亲对他生前抚养和教育的种种不是:火爆脾气一直不改,常把怒火撒在儿子小龙身上,经常打骂小龙,让小龙在阴暗的阳光里度过童年。图为自杀少年留下戳心遗书。
为什么别人都有好的家庭?我没有!别人都有一个美好的童年,而我却只有在阴暗的阳光里度过。。。我死了是对我自己的一个解脱,从而为家庭减轻负担,为他们(省)下一笔钱。。。爸爸,我死了,你就高兴了,因为不会有什么事会烦你了。。。这些是小龙留在世间最后的话语。图为自杀少年留下戳心遗书。
经了解,死者小龙,家住镇雄县盐源镇盐溪村沙塘组,年仅15岁,读初三。因为迫于生计,父母常年外出务工,只有春节等重要节假日才回家一趟,平常由爷爷奶奶隔代抚养,是一个典型的农村留守少年。目前,小龙已经入土为安。图为自杀少年留下戳心遗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