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们的期盼下,终于迎来了2022年的最后一天,也就是人们通常所说的除夕。这是一个辞旧迎新,合家团圆的日子。一大早,爷爷和爸爸就忙着贴春联,妈妈和奶奶在厨房里张罗着。好一幅喜气洋洋的景象啊!而我就在收拾着我的小房间,我要以全新的面貌迎接新的一年的到来。
今年的除夕我们家总算是大团圆了!远在新疆工作的大伯大妈、在上海读书的姐姐、还有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爸爸妈妈加上我,终于可以聚在一起吃 年
饭,我实在是太开心了!
“开饭了!”妈妈一边高喊着,一边端着许多好吃的菜走到餐桌前。有红烧甲鱼、鱼香肉丝、粉蒸鳝鱼、鱼丸汤……基本一大部分的菜和鱼有关,妈妈说每样菜都要吃的剩下一点,这样才代表年年有鱼(余)。看着一桌子丰富的菜肴,我的口水都快掉下来了。我邀请那些长辈们一个个都坐到餐桌前。此时,年
夜 饭正式开始!我们互相干杯,说一些祝福的话。在此之间,我还收到了许许多多的压岁钱,我准备把它们作为教育基金存起来!
吃饱喝足后,我们大家悠闲地坐在沙发上欣赏着中央电视台的春节联欢晚会!在新年的钟声敲响之际,我悄悄地许下了一个美好的愿望,那就是:希望全家在一起永远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