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我打开铅笔盒,看见那支黑色水笔,就会不由地想起几天前发生的一件事情。
那是星期四晚托班上,我正在写作业,朱老师走了进来,给了我一份少代会提案,要我在下课前填好交给王老师,而且要求用黑色水笔填。我听清后,便拿起黑色水笔写了起来。写着写着,纸上的字迹渐渐淡了下来,我一看,原来水笔里没有墨水了。这可怎么办?马上要交的,问同学借?大家都要写作业,不可能借给我的。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不知怎么办才好。忽然,正在写作业的同桌——小宜看见了,便关心地问:“怎么了,小婷,需要我帮忙吗?”我回答道:“你就是神仙也帮不了我!”“到底什么事?快点说啊!”“我水笔写不出了,可是提案马上就要交的,急死人了!”“我还以为什么大惊小怪的事情呢!”小宜说道,“我借你。”坐在前面的小琪听到了,转过身来说:“老师不是要求做这个作业只能用黑色水笔写,而你只有一支,借给了小婷,你怎么办?难道你不怕因为作业写不完,被留下来吗?我们不是说好了,今天放学后去小桂家玩吗?“小宜笑了笑说:“既然她有急用,我当然先借给小婷用,大局为重吗!”说完,他将水笔递给了我,我用感激的眼光看了她一眼,飞快地写了起来。不一会儿,提案写完了,我把笔还给了小宜,小宜在下课铃响之前顺利地做完了作业。
这件事虽小,但却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支水笔凝聚着我和小宜之间真挚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