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水行舟拼搏享受快乐
无论做什麽事情,只要肯努力奋斗,是没有不成功的。——题记
小和尚不解逆水而游的鱼,为何要那般费力辛苦,经过通晓世事的老和尚的指点迷津,会明白的是奋斗的人生才是最精彩的人生的道理。生活中,我们也逐渐明白了,不做那死去的落叶,随波逐流,而是要像逆流前行的鱼那样,在逆境中努力拼搏,在奋斗中享受快乐,在追求中体验精彩。这就是我们青年人的价值观吧!
拼搏人生,造就事业辉煌。现实生活中,我们无时无刻不再追求完美,渴求优秀,可成功从来都不是容易的事。正因为如此,人们才去奋斗拼搏,用自己的努力,来证明我们的人生不曾虚度年华,蹉跎岁月,因此,就不会留下遗憾。在亚运会上出尽风头的宁泽涛,从刚进游泳队起就是最刻苦的队员。他年龄比别人大,脚不如别人灵活,但他比别人更懂得拼搏的意义,也正是他的拼搏,造就了他在游泳职业生涯的成功,取得了辉煌的成绩。向世人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如若他每天不给自己加训,回休息室时不是汗流浃背、浑身酸痛,安闲享受,他也只会终生做一个普通游泳运动员,甚至被游泳队淘汰,永远不会迎接他事业辉煌的到来。可见,事业上的拼搏,能造就人生的辉煌。
奋斗人生,谱写生命华章。生命是人生再美丽不过的礼物,可谁曾想过,再美丽的东西,也有转瞬即逝的时候。如何对待这一美丽的生命呢?沈阳盛京医院儿童血液内科住院部的医生护士们,就是用自己精湛的技术,奋斗不懈的精神,在与死神抗争,用自己的爱心和汗水,挽救那些美丽而又脆弱的生命。那里的护士,平均一个看护十个白血病儿童,每天要扎200多次针。那里的护士长,六年没给上小学儿子开过家长会,甚至不知道自己孩子的班级在哪里。那里的主任,记得住每一个孩子的喜好,饮食习惯……他们用自己的生命之火,去点燃别人的生命之火,为美丽的生命谱写着精彩的华章。称她们为天使,再恰当不过的赞誉。因此,他们奋斗的人生,是最美丽的人生,是对生命最美丽的尊重。
随波逐流,怎来安逸舒适?古人说,哀莫大于心死,只有心死,才会在流水中享受悲哀的安逸,可我们却偏偏是有血有肉的人,顺风顺水的生活,只会蒙蔽一些人的双眼,那是生活的假象,让一些人丧失嗅探危险的能力。那些富贵不过“三代”的魔咒,又怎不是这最好的证明?那些“富三代”们,整天无所事事,享受着长辈们辛辛苦苦赚来的金钱,躺在安乐窝了,不知道生活的艰辛。于是吃吃喝喝腻了,便开始玩名车、豪车;车玩够了,便开始玩飘,在缕缕白烟的升腾中,以为自己是活神仙,最后玩得倾家荡产。结果,不是犯罪进监狱、就是自我毁灭,导致人生之灯渐渐熄灭。还是孟子说得好:生于忧患,死于安乐。欧阳修也说:祸患积于乎微,智勇困于所溺。
逆水行舟,拼搏向前,奋斗人生最精彩。生活不怕艰难困苦,它会让我们更加的坚强。从而证明我们的年华不曾虚度,光阴不曾蹉跎。只有在逆流中奋进拼搏,才能享受人生的快乐与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