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道路,若要成功,必然缺少不了拼搏。“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不拼搏,则不进步,不进步,,你便不可能成功。
拼搏,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追求,实现自己的目标。要到达成功的彼岸,需要的是什么?只是有目标?不是!只是有智慧?不是!只是有运气?也不是!成功所需要的是汗水而非泪水,最重要的,便是拼搏。
我们现在身处青春期,是人生的“黄金期”。但是,在这个黄金时段,你又是否在浪费你的青春年华、是否在浪费你的这大好时光呢?
仔细想一想:你今天上课拼搏了吗?每堂课的课前课后你拼搏了吗?在考试的时候你又拼搏了吗?如果你回答“是”,那么我希望你再加一份力,在这个“黄金期”谱写你自己的专属乐章。如果你回答“否”,那么我希望你从现在开始拼搏,请挤出你的时间与精力,把他们花在学习上,花在课本上,花在拼搏上!
拼搏不仅属于青少年,也属于中年人。
中年阶段是人生最长的一个阶段,在这个阶段中,人们相互工作,共同竞争。有人以为:过了青春期,进入成年阶段就没有拼搏的动力了,这是错误的认识。青春期的拼搏是为了人生将来的路再宽广一点,再长一点,也再绚丽多姿一点。而中年期,则是人生的压力期,处在生活的矛盾集中点,各种困难的风口浪尖,如果缺少了拼搏,过去的一切都可能前功尽弃,甚至毁于一旦。所以中年阶段的拼搏也显得尤为重要,不可或缺。中年期也是人生成功的关键时期,,只有通过不断地拼搏,才能造就成功。
拼搏不仅仅属于青少年与中年人,也属于老年人。
常常听见老人们感叹:“人老了,不中用了。想再闯一闯社会,再多拼搏一下,都不行啰!”听着他们的感叹,那言语中却免不了几分凄哀,但我依旧反对这种观点。人老了,精神可以不老,可以继续去拼搏,再体验成功的滋味!
每个人在青春期、中年期、老年期都应有自己的目标,都有拼搏的义务,也都拥有成功的权力!
贝多芬作曲时又何尝不是在拼搏中成长:病痛的折磨、失去听觉的阻碍、爱情上的失败等等,但在他的人生中,能有绚丽的时刻,就是因为他不懈的努力和拼搏,才使他获得了成功!
“人生能有几回搏,此时不搏何时搏?”当你在“河”前来回徒步的时候,请别忘了拼搏这条“船”,它将载你到达成功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