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梦想而拼搏的作文
为梦想而拼搏(一)
昙花一现,最美只在一瞬间,那么多的努力、那么多的辛酸难道只为这一个宁静的夜晚么?鸣叫的蝉,在泥土里埋藏了多少个春秋,不就只为了它绽放光彩的夏天么?人生不也一样么?短暂、凄凉。
打开人生的第一页日历,就如掀开一张崭新的图画,岁月的年轮在春天的脚步中增长,生命在风的呼吸中升华。童年时,无知的我便认为人生就是要永远和爸爸妈妈在一起,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渐渐长大,又对人生有了新的认识:人的一生都在学习,不停的学习。现在,回想起来,人生,不就像是一块
钟表么?总会有到头的时候,但要看你这一生会不会留下遗憾。
人这一生,需要目标、追求、奋斗;需要尝尽酸甜苦辣;需要失败后的经验。
“有梦就去追,不觉得累。”——假若你是一棵小草,虽不如花儿的艳丽,大树的强壮,但是你却编织了绚丽多彩的大地。假若你是一条无名的小溪,虽不如大海的浩瀚,大江的奔腾。但是你却汇成了浩浩荡荡的江河。人生就是这样,虽然你是一个不出众的人,但只要经过你努力拼搏就一定会流光溢彩的。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人生注定要九转曲折,没有谁的一生是平安顺利的,以至生命中更多劫难的的降临,都是命运逼近你去创造和珍惜重新开始的机会,让你有朝一日苦尽甘来。虽然曾经因为劫难,遭受到打击与嘲讽,但在一个美丽的春天的,你最终还是会奏响生命的乐章,唱出自己最美妙的歌!
“失败是成功之母。”——再漫长的人生之路上,我们都会经历大大小小多次失败。但是,我们不能气馁,不能向失败认输,那样的话,就相当于抛弃了自己。我们应该勇往直前,一心只想着战胜失败,获得成功那一刻的辉煌!
人生,是短暂的,即使真的短暂,我们也要努力拼搏,不让人生如此没有意义、毫无价值。终究要登上胜利的高峰,打造自己的一片蓝天,像雄鹰一样展翅飞翔!
为梦想拼搏(二)
梦想,是一阵风,一阵温顺和煦的风,把我们吹向未来;梦想,是一双翅膀,一双隐形的翅膀,带我们遨游天际;梦想,是天空,一个蔚蓝的天空,让我们展开无限的想象。
梦想,离我们远吗?不,不远,它就在我们的身边,看不见,摸不着,好像并不存在,但是当你获取了成功的果实,你已经将自己的梦想实现。我渴望将自己的梦想实现,所以我切确地知道,我不能学习守株待兔的那个人,因为没有奋斗梦想不会实现;我不能学习南辕北辙的人,因为没有切确(确切)的目标,梦想就会离你很遥远;我不能学习拔苗助长的那个人,因为成功没有捷径可走。
记得看过一个著名的小说《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在这本书中中,我们看到了一位英雄的诞生,看到了保尔柯察金的成长。我相信看过这本书的人都知道,保尔并不是一位天生的英雄,他只有一个梦想,一个壮烈的事业——为人类解放而斗争。他最终在老党员的教导下,他最终称为了一名严格要求自己,拥有崇高理想的战士。尽管保尔有这样那样的缺点,但是他从来就没有忘记过自己伟大的理想“为人类的解放而奋斗”。而钢铁也就这样铸成了。
我们实现梦想的过程中不会风调雨顺,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将面临忐忑和辛苦。就像保尔,他也进过寒冷幽暗的牢房,他甚至在战斗中失去了眼睛,后来左臂不能动弹了,两条腿也不听使唤。这对一位拥有崇高理想的战士是一种多么沉重的打击啊。保尔虽然是一名有崇高理想的战士,但是他也是一个普通人,一名普通的再也不能普通的人了吧。经过一系列沉重的打击,保尔也想过去死。但是保尔更多的是战胜自己的命运,战胜自己的生活,不会轻易的放弃自己的生命,保尔就是这样一名伟大的英雄。我们不是英雄,但是我们为什么就不能学保尔一样,成为理想道路中的英雄,为之努力,奋斗,加油,在众多的困境下,为了自己的理想,更多的是应该去战胜他们,将他们打败。
为了自己的理想,只要敢于去闯,敢于去拼搏,为自己的理想去奋斗,就算阻栏(阻拦)又怎么样!坚持自己的理想,并不是“死不悔改”,更不是呆板的“矢志不移”。而是持之以恒,像“精卫”一样去填海;永不言败,像年过半百的林肯一样去拼搏。为自己的梦想而付出更多的行动,相信自己,你也能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