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入初二,生活的节奏骤然加快,不经意间,时间就步履匆匆地从你身边跑过,使你不得不迈开大步去全力追赶。为了梦想,只有拼搏,拼搏正当时!
有些时候,我还在想,从明天再努力吧,但是每当这样想时,眼前总会浮现出同学们奋笔疾书的情形,他们的眼神是那样的焦急和充满渴望,我知道,他们在拼搏!拼搏正当时。
伴着昏暗的灯光,咬着笔头面对着道道难题的我,就如同正驾驶着一条巨轮,在题海中与惊涛骇浪搏斗。我在脑海中努力地回忆着以前老师讲过的解题方法,借着狂风,击破着一道道汹涌的浪涛。“沙沙,沙沙”笔尖在纸上划出道道声响,是那么的从容。
突然!我的巨轮与总部失去了联系。思路,断了,就如同遇上了百慕大三角中的风暴,罗盘上的指针开始无规则地乱转。思绪停滞不前,不知该向哪个方向驶。手中的笔停了下来,满屋只剩下时间的脚步声,警醒着我不要放弃。这时手中的笔好像化作一杆风帆,迎风招展,他好像在说,”孩子,不要放弃,拼搏!拼搏正当时!”
不知不觉间,感觉手中的笔又自己动了起来,一串串写出的字好似一根根绳索,他仿佛要强硬的把断了的思路连接起来,那一根根绳索就是一丝丝信号,没有了信号,游轮又怎样在茫茫大海上行驶?这,令我又振奋了。紧皱着眉头,苦苦思索着。
突然一丝微弱的信号抖动了一下,慢慢的,慢慢的信号越来越强了,终于,我在众多的算式中找到了我想要的那丝信号,罗盘上的指针又规则的转动了起来,船继续航行起来,而船后留下的则是串串被击碎的浪花,我知道,拼搏正当时!
终于写完了,我放下笔,闹钟上的两根指针仿佛为我欢呼似地高举着。
拼搏,是一股不服输的勇气,是一种为了成功不顾一切的力量,是一个生命中必不可少的部分。初二,初中,乃至生命中最重要的时段之一,此时不拼搏,更待何时?
初二,拼搏正当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