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来自农村的一个普通家庭,家庭经济条件比较贫困。父亲是一个地道的农民,除了靠家中的几亩地有些微薄的收入;母亲,常年的疾病已经拖垮了她的身体,几乎丧失了劳动能力;好不容易熬到哥哥长大了,能够自己养活自己,但突来的股骨头坏死彻底打破了家庭的经济,一场病下来哥哥虽然好了,但走起路来仍然一瘸一拐,再加还在童年的侄子,家庭勉强能够支持家用。现在我考上了大学,学费是从亲戚那里东拼西凑来的,为了这学费爸爸是大费口舌,那时我才感觉到我们是如此卑微,生活真的不易。
就我为生活费四处奔走时,我申请到了国家助学金。我根本无法一下子回过神来,这是真的吗?我太开心了,说真的,虽说不上救于水深火热之中,但绝对是一条救命稻草!
是这笔助学金,让我过上了真正的大学生活。我不用再因为没钱的缘故而害怕参加各种活动了,更重要的是可以减轻家里的负担,能让家里每个月少寄一点钱来。
是这笔助学金,又给了我大学期间的一次温暖,它让我看到了我的世界也有了美丽的色彩。
是这笔助学金,它真正震撼了我的心灵,改变了我的价值观,知道了生活并不是没有希望,知道了这个社会充满了爱。
是这笔助学金,让我有了追逐梦想的机会,找到了自己前进的方向,并且带着一份坚持的关爱一直走下去。助学金为我们创造了学习的条件,为我们制造了成才的机会。我们要感谢国家的深切关怀,老师的殷殷教诲。让我们在学习中不会有烦恼,让我们能更加安心地去汲取知识,发挥自己的特长,去更合理地选择自己未来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