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风筝划过深秋作文
爸爸,那天回家的路上,我看到了让我很感动的一幕:旷茫的田野上,一个中年男子和一位妇女带着他们年幼的孩子在放风筝。我立足观望,风筝飞得很高,风筝下的小孩奔跑的多么开心呐!还有那对父母脸上幸福的笑容,我沉浸在这幅和谐的画面中。突然,风起得更大,线绷得很紧,我甚至听到了线断的声音,那风筝如流星般直坠下来,刚巧卡在了树上,孩子哭了,爸爸温柔的安慰他,然后笑着在妈妈的协助下取回了风筝。
我的心猛然抽动了一下,眼角也湿润了,爸,记得吗?多年以前,我这么大时,我们也曾有过这样幸福的一幕啊!
那时,一样的深秋时节,一样的天朗气清,蓝天白云下,风筝高高的飞着,风筝下的我们开心地跑着、笑着,你和妈妈拉着我的手,任我淘气的奔跑……那幅画面,那么和谐,那么美好,多年以来,一直在我的心头演绎,抹灭不去。可是爸爸,那永远成了记忆,只因为,四年前,我们的家破了,破如碎镜,无可挽回。您是否和我一样,如此铭记?
爸爸,多想问问您,当初你坚持离异,如今可曾后悔过,可曾心痛过,可曾如我一样,流泪过?妈妈她不是不好,也许作为妻子的她少了一份温柔,但你知道吗?你是她至心牵挂的人,纵然你对她冷眼相待,纵然你视她为家里的针刺,纵然你不顾一切要摆脱她。可在分别的日子里,她还在关注你,还在默默帮助你,还会悄悄问我你瘦了还是胖了,你知道吗?你错过了一个最爱你的人,你也差点让我们失去最好的母亲。
你以为,你无所不能,其实我知道,你心里也有恐惧;你以为,世界追捧你,其实我看到过,你心里的寂寞;我以为,幸福可以永恒,却没想到,我们散的支离破碎……曾也以为,我的泪水和哀求可以牵绊住你前行的脚步,却没想到,你坚决得那么彻底。
我说,我来到这个世界上根本是个错误!你骂我傻,怎么会这么想。可是,你没试过,泪水浸泡的童年,我不算苦,可我为妈妈苦……爸爸,我不想再去评论你们谁是谁非,以为这样只会让我再一次陷入过往的痛苦,从多年前,你们开始吵架,我便开始在泪水中成长,泪,洗刷走了我的快乐。
爸爸,离开妈妈的那天,满心的悲伤化作天上的雨下个不停,走的时候,我不敢回头,怕妈妈看到我的泪。我知道,妈妈有多爱我们;我知道,她有多么不放心我们;我知道,她有多想把我留下;我知道,在我的身后,从此有个孤寂的身影会一直为我守候。爸爸,你知道吗?没有妈妈的孩子,是一根草,在风雨中飘摇……
你说,没有了妈妈,还有爸爸;你说,没有了妈妈,我们日子一样过;你说,没有了妈妈的管束,我们会过得更快乐。而我以沉默答你所有,爸,你不会懂,没有了妈妈的家,清冷寂静,残缺不堪,那已不能再称之为家。你常在外奔波,极少的回家,你知道我和弟弟是怎样过的吗?我们像两只流离的小猫,人尽可欺。我有那么多事不会做,却也只能硬着头皮去学,无论怎样,我都没有在你面前哭泣过,我以微笑接受一切,从不向你抱怨,因为我知道,这样只会平添你的担忧。你拉着我的手,微笑着说,我的女儿长大了,坚强了。你还告诉我,就要这样做个乐观向上的人。
其实,我很累了,其实,一直没有人懂我。我习惯假装坚强,习惯了一个人面对所有,有时候,我可以很开心地和每个人说话,可以很放肆的笑。可是一静下来,孤单就回吞噬我。我可以让自己很快乐,可是却找不到快乐的源头,我不习惯把心事与别人说,因为我不习惯别人用怜悯的目光看着我。其实,我很累了,真的想放下所有,朋友说我的眼中有着与年龄不符的沧桑,可现在的压力让我只能背着这些慢慢走……
爸爸,你偶尔回家几次,看着骨瘦如柴的弟弟,你有没有问问他:你吃饭了吗?休息够吗?注意卫生没有?学习落下了吗?你没有时间抱他一会儿,你没有时间教他写一次作业,你甚至没有时间为他做一顿饭……我在学校的时候,偶尔接到他的一个电话,他哑着嗓子说,姐姐,我饿了。只一句,我会泪流不止。弟弟只会蛋炒饭,您几天不在家,他又该怎么熬过去?有一次,邻居阿姨告诉我,他和小伙伴偷了别人家的园果,我很生气,质问他的时候,他委屈的泪水浸透了我的心,他低声说,他一天没吃东西了,我买的饼干也吃完了,他说他饿了,只想找点东西填饱肚子,他还说对不起,他是不得已的,我咬着唇,无声的流泪。这样的环境,致使了他沉默寡言的性格,你知道吗爸爸,我心痛!
他不该承受这些凄苦,他还那么年幼,还是个可以在妈妈怀里撒娇的年纪。为什么要他连三餐都吃不饱,为什么要他在梦里哭着喊妈妈,为什么你无法回答他一个妈妈怎么不在家的简单问题?他想念远方的妈妈,所以时常蹭到我身边,告诉我:“姐姐,我想妈妈,我们给她打个电话好吗?听听声音也好呀!”我心酸的哭了,他也无知的哭了。我告诉他,跟妈妈说话的时候要笑,不能让她担心,所以,电话里都是我们的笑声,即使泪在脸上悄悄的流过……
我想像妈妈一样,补偿给他缺失的母爱,可是爸爸啊,我毕竟也还不成熟,有很多事,我稚嫩是肩膀还承担不起。我们常常在想,如果妈妈在家,如果妈妈在家……那,该有多好!又近临新春佳节,我们已不再期待那个令人心动的日子,因为在那一天,万家喜庆团圆的日子,唯独我们家,冷清孤寂。我不愿收到别人那种同情怜悯的目光,不愿听到他们可悲可叹的说:“这两个可怜无依的孩子啊,父不疼母不爱的。”我的自尊像被撕扯,心痛到欲哭无泪。单亲家庭的孩子与别人家的小宝贝是那么不一样,我们多了一份沉痛的孤寂与悲伤。
为什么?我们都这么无奈,仿佛一路走来一路错……妈妈因为你,一生孤苦;弟弟因为你,从小无依;而我,背负一身的伤痛,可我也知道,你心里深深的无奈。
我在日记里写下:亲情的船要靠在爱的港湾,亲情的楼要建在爱的基石,亲情的泉要流在爱的大地,亲情的星要亮在爱的苍穹,而亲情的花药开在一个团圆美好的家。可我们的团圆花却过早的凋零了……
我梦想有一天,我可以同时牵起爸妈的手;我梦想有一天,我们一家人能再次坐在一起吃顿团圆饭;我梦想有一天,风筝下有我们四个人的美满……我有那样一个梦想,一个普通却很奢侈的梦想,一个很渴望却不能实现的梦想。未来的路很长很长,我不希望我孤孤单单的走过,也不希望年幼的弟弟和我一样背负一身的伤痛。不管我们身在何方,多么希望,在我们身后,有一个温暖的而完整的家,那将是我们不灭的信念。
爸爸,我原以为,我会一直恨你,原来,恨终究敌不过血脉亲情。随着时间的飞逝,在无语的对视中,一天天过去,才发现,时间有这么多无奈,也开始发现,钱是一把既无形又刺心的刀,不是你笨,是世界太黑暗,再亲近的人也会吃人。当看着你为我的学费东奔西走时,还有你憨厚的笑脸,以及那无数个夜晚你在小院里悄悄搓洗着衣服,那个孤寂落寞的身影一直定格在我的心上。我依然对你微笑,可,转过身,泪水沉沉落下……是我太愚笨,没有体会到那沉默背后迸发出来的温暖啊!
爸爸你说过,我们要学会坚强,我和弟弟仿佛是风雨中接受历练的两棵小树,受尽了风吹雨打,可我愿相信,风雨过后有晴空。爸爸,曾经恨过你,但老师说过,恨由爱而生,恨之深,含之深。所以我知道,我很爱爸爸,看着您日日劳累奔波,我只能精打细算的花您每一分血汗钱,雏鹰终将也练成雄鹰,虽然过程那样苦涩。爸爸,我会努力的,我会坚强,坚强如铁!
我看到他们的风筝再次高高的升起,像只翱翔天空的鸟儿,任情的飞扬,我无声的笑了,默默的转过身,因为我知道,我还有一份父爱,我会用以后的时间,慢慢地去,读懂它,读懂它的——伟岸深沉。
爸爸,你看,风筝划过深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