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日葵告诉我,只要面对着太阳,就会永远绽放着笑脸。
——题记
我崇敬依米花的顽强,爱慕玫瑰花的热情,钦叹芙蓉花的高洁,却执恋向日葵的执着。执着地向着太阳的方向成长,它压抑了整个冬季的成长,积攒了整个春季的雨水,只为了在夏季时面对着太阳努力的绽放。
而我就如那向日葵,只为了那个夏季,那个热情如火的六月,静坐在那属于自己掌控的天地,在那片白色的土地上将自己十几年的追求播种、灌溉,看着它成长、绽放在太阳的光辉之下,仰望着金色的太阳,努力向上,绽放出最美丽的笑脸。
我一直以向日葵的姿态活着,始终面对着太阳。
第一次见着梵高的《向日葵》的时候,身体内有某一个地方如破损的铁锁被锈迹斑斑的铜钥匙转动般被轻轻地拨动。那一刻,我便被这幅画深深的吸引。每一寸灵魂都弥散着画中的花的芬芳。这些花看似颓残,实则是最骄傲的姿态的绽放。每一片花瓣都向着太阳,汲取着太阳眷顾它们而遗漏的每一点阳光,每一朵花都有一个使命,以顽强高傲的姿态绽放,向着太阳努力的绽放。
从此,这种使命感在我的心中根深蒂固,我便对向日葵有了一种执恋,以向日葵的姿态成长、绽放。
有人说,上帝为了考验你的一片赤子之心,坚持把你的成功捆绑于汗水与执着的追求之上,让你在荆棘路上纠结缠绕,用退缩的诱惑煎熬这你的内心。
我亦不可避免,成长的路上有了血泪的艰辛,上天见我成长的太顺利,就给了我暴风雨这一调味剂,冷眼看着我的残枝败叶,嘴角扬起一抹冷笑。十几载的春华秋实,我是顶着酷暑和严寒顽强挺过的。也曾有想过放弃,但是严冬的时候,我就会想到,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不远了,当春天来了,夏天也会踩着春天的裙摆翩跹而至。而夏天,就是我绽放的季节。所以,我一直在坚持着......
我不曾屈服,只有一个目标,就是面对着太阳,如向日葵般骄傲的绽放。
生命如向日葵般百折不挠,不能妄想成为月亮常伴太阳,那就做一朵勇敢的向日葵,以执着的姿态,一生只朝着太阳的方向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