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安卓
首先妈妈向你道歉,这么久才给你回信,相信你会理解妈妈。妈妈的工作很忙,不能经常回家看你,不能每年陪你一起过生日,你要懂事,听奶奶的话。
安卓你要知道,妈妈的工作和其他小朋友妈妈的不一样,妈妈需要全神贯注的工作,不能有一点疏忽。你知道妈妈是科学研究人员,它关系到国家发展、经济的增长以及人们的生活。妈妈知道,现在对你说这些你可能还不懂,但妈妈还是希望你慢慢的理解。
现在,人们迈进了千变万化的新时代,面对纷繁芜杂又飞速发展的新世纪,就应如此:科学与人文比翼齐飞。人类两种武器:科技和人文。日益发达的人文科学与人类文化,是人类从中受益;。并借助这两件武器产生的强大动力,从茹毛饮血来到了信息时代,安卓,要知道,他两者的作用是多么重要,而他们的关系也就如天平的两端,不能偏废,缺一不可,尤其是对现今形式来说,科技与人文比翼双飞更为重要。现在,你也应该了解到妈妈的工作是多么重要和光荣了吧!如果为了你,妈妈放弃一切工作,放弃为国家、为社会服务的职责,那么你满足吗?安卓,妈妈相信你是个懂事的孩子,你不会只为自己着想而不顾他人的。
妈妈就此搁笔了。安卓,你要记得:当你做自己认为正确的,自己想做的事的时候,周围一切都是阳光
爱你的妈妈
1993年2月3日
安静地听奶奶读完信,安卓一脸迷茫,看不出他心里在想什么。或许还是有些失落,因为妈妈没有说什么时候回家陪他。一个孩子,想到的仅此而已。
又过了些日子,爸爸也给他寄了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