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安卓
你好,收到你的来信,爸爸很高兴。
安卓。我现在所在的地方和你不远,这里有骆驼,也非常热,爸爸已经快忘了下雪是什么样的场景了。安卓。这里有很多孩子,他们和你一样大,虽然他们经常可以和亲人生活在一起,但是他们没有足够的食物,衣服也很破,甚至没有鞋子,爸爸虽然很少和他们接触,但是我的工作会给他们带来很多好处,这里的飞机不是你在家里所见的那样,他随时都有可能投下既没炸弹或其他致命武器,这里的孩子很可怜,谈们拥有和你一样的大眼睛,看了让人心疼,他们没有书本,没有条件上学,甚至他们很小的时候就经历了失去亲人的痛苦。因为饥饿,因为疾病,还因为战争,作为一名维和警察,你要为爸爸骄傲!
爸爸想让你知道。当今时代,科学已经发展到了一个相当的高度,同时科技发展又给价值观和伦理是道德观带来巨大冲击。给人类带来了不少的不安和人惶恐在这样的大千
世界里,提高全人类的素质十分必要,为了世界和平与发展,个人的作用不能视而不见,个人素质也亟待提高,从而带动全人类素质的提高。要用科技,人文现代化的科学文化知识和正确的世界观武装人,使人成为完美的人,人愈完美,世界愈完美。这不是一厢情愿的理想,这应该成为我们的奋斗目标。所以安卓,你一定要好好读书,将来有所贡献。
在这个陌生的国度里,爸爸很想念你,妈妈还有奶奶,希望你们健康,快乐。
爸爸
1993年3月17日
我会想你那些年想念我那样想念你。
年华腾空翻起,落了地,时光便流逝了十几度的花开花落。习习晚风吹袭了一夜,安卓就这样听了一夜自己的呼吸声和着嗒嗒的表针转动……明天,他就要背上行囊踏上那片硝烟弥漫的土壤。
安卓妈妈去年退了休,‘‘安卓,你真的想好了吗?你确定要去吗?”她问他。
安卓望着天空说“我的将来到来了,我想要有所贡献,我想做爸爸没有完成的任务,无论爸爸是否听得见。”继而他又转过身对妈妈说“人文决定着科技,科技推动着人文,您曾说科技与人文比翼齐飞,无论我选择什么,当我做自己觉得正确,自己想做的事的时候,周围一切都是阳光,不是吗?”
母子相拥而泣,眼泪里有一种对理想的执着,还有一种对丈夫,对父亲长眠心底的思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