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是一株草,一朵花,一棵树,一片云,一个孩子······
对待生命,每个事物的想法都是不同的。对生命的热情,对生命的感叹,对生命的坚强······但我,坚信的是,每个生命都在顽强的生长,而生长的意志就是对生命的执着
或许,我们感叹生命在这个世界上太渺小了,但不可否认的是,生命虽然渺小,但是它带给我们的,或惊喜,或希望,或美丽,或坚强,或执着······从而让我们对生命有了新的认识。
某一天,在回家的小路上,有一棵早已被锯掉的树,也只有手腕粗的,很可怜,只剩下了那么一小节的树根引起了我的注意,上面的年轮经过不知多少的风雨的洗礼和打磨,早已看不清楚了,我想,或许它已经死了吧!但是它并没有,这节树根还在顽强的生长着,在它上面,一根小小的树枝早已抽了出来,几片嫩绿的叶子在微风中摇曳着,虽然瘦小,柔弱,但是那一抹绿色向我宣告着它的存在······也许受过伤,但是却毫不放弃的继续生长着,直到闯出一片天空。在这根树枝里,让我看到了对生命的执着······
坐在妈妈的车上,在通往外婆家的路上,进入了一片绿色的世界,一片片的绿色映入我的眼帘,但是在这一片又一片的绿色中,我突然发觉,淡淡的黄色星星点点的点缀着生命的绿色,看起来更加的活力了。
“妈妈,这种黄色的小花叫什么名字啊?”我疑惑不解。
“这种花儿的名字啊,叫小雏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