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必须面向未来,想着要着手做的事情。但这并不容易做到。一个人的过去是一种日益加重的负担。——题记
追求是一种精神,更是一种意志,它可以使我们在人生的道路上更加踏实的走下去,在我们遇到困难时,它可以告诉我更加坚强。
有一种鸟叫做荆棘鸟,它从生下来就有一个理想,飞到荆棘丛最高的一个枝上,让那根刺狠狠地刺入自己的胸膛,唱出一生中最为凄惨而又动听的歌声。为了这一理想,它付诸于行动,在生命的最后一刻唱出了美丽、凄惨的歌声,因此得名:荆棘鸟。虽然,这一理想实在让人无法理解,但是,如果我们拥有像它这样追求的意志,那我们离理想还遥远吗?
古有精卫鸟,相传为炎帝女,因为在东海游泳,不幸溺亡,经常衔西山之木去填东海,这就是精卫填海的传说,也是执着于人生目标的一个精神典型。为了我们的事业与生活,我们永远应该坚守执着,也许收获有迟有早,有大有小,但我们坚守执着的本身,就是一种人生的大收获。
贝多芬从小就生在了一个贫穷的家庭里,但他非常热爱音乐,于是他便在闲暇时光弹奏音乐,长大后,贝多芬果然成为了音乐家,但不幸的是:已步入中年的他耳朵聋了,这对音乐家而言是多么可怕 的一件事啊,但他的理想:创作出第九交响乐曲,还没实现呢,他为了追求这一理想,用嘴叨着木棒碰着琴键来感觉声音,为了追求,他付出了巨大的努力,终于,第九交响曲问世了。
追求可以使自己不再向困难低头,追求时时刻刻地会提醒我们,为了我们辉煌的明天,去追求自己的理想吧!
人生一世,草木一秋,都是一个极其短暂的时间岁月,那么,我想问一问:人究竟为了什么而活着?人生中是不是需要一种执着的精神呢?
执着,就是这样一种勤勉的跋涉,淡泊的心境,一种刚硬的精神气质,一种壁立千仞,无欲则刚的节操。
执着是“咬定青山不放松,任尔东南西北风”。执着是坚守,在纷至沓来的诱惑面前,如锚碇般坚强稳定,稳住左顾右盼,游离不定的心思;执着是忘情是专注,是一心一意的全神贯注的追寻、探索,是锲而不舍孜孜不倦的探求;执着是热情的投入,是一份深深的眷恋;执着也是给予是付出,是全副身心的追求。
执着不仅仅是生存的需要,更是心灵的需要。人活着不能没有东西吸引你往前走,也不能没有为追赶上这个东西而付出奔跑。或许,我们奔跑了仍然没有追上,但为了有所追求而执着,岁是艰辛的,却必然也是一种幸福。
不论你身居达官显位,还是身处平常街巷,无论你奔波于闹市通衢,还是栖身于田园山水,只有有所执着才能置常人眼中的得失、荣辱、毁誉于不顾,才能拥有笑傲人生的旷达与潇洒。
执着是一场漫长的分期分批的投资,而成功是对这场投资的一次性回报。执着于自己所爱的事业,追求一份成功与收获,该是生命的价值与意义,只有坚守执着才可能有所收获。
欣赏执着,品味人生。如果说软弱是生命的悲哀和无奈,逃避是意志的沉沦和丧失,那么执着则是理想的升华和永恒。
我们总会因为世俗的追求而放弃了很多值得的过去,还有令自己叹息的将来,岂不知,我们只是多了一点贪婪,少了一点无私,多了一点努力,少了一点执着,多了一次放弃,少了一次对自己的承诺。
想一想,只是少了一点,但人生却留下了后半生来忘记遗憾,而如果,只是多了一点,却丰富了过程,心永远不会遗憾。
向着心中的梦想而执着地努力,不要留下任何的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