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摸我的头,是一件多么平常的事。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母亲摸我头所需要的度数在一点点增高。母亲的手很小,但在摸我头时好像那就是全世界,似乎轻轻一合就能包住我的灵魂和身躯,沉酣在母亲掌上,让我有了一种特殊的安全感。
咿呀学语时,母亲告诉我说,她经常看着我,看着我就会有种莫名其妙的喜悦和欣慰,这时她便会伸手摸我的头,因为幼小的我个子矮小,妈妈常是蹲着手向下15度摸着我的头,一遍又一遍,这时她便会陶醉在自己的梦境里。她的梦境也许我一辈子也猜不透……
小学时,在上课前我总是很自觉地走到母亲的跟前,母亲也会习惯性地摸我的头,这时她便是站着向下20度摸着我的头。摸着摸着,她就自言自语地说起小时侯的温馨、快乐的时光。听着我好像也一起牵着母亲的手进入她的梦境里。在那儿有辛酸、快乐的往事:当面对你严厉的巴掌时,我是选择了勇敢面对,还是逃避;当你提出全家一起去旅游时,我不知是果断地回答还是耽溺在喜悦之中?
现在我已经跟母亲差不多高了。母亲就要抬起手摸我的头了。看着母脸上的涟漪般的皱纹,我不禁陷入沉思:我是那块在母亲脸上丢出涟漪的石块吗?看着母亲的白头发,我想:我会是那个打翻白颜料罐的人吗?看着母亲瘦弱的身躯,我想:我会是那一堆压弯母亲脊梁的压力吗?
我想母亲的关爱应该也会像她抬手的度数那样有增无减吧!因为我的年少轻狂,在母亲的身躯上留下了多少创伤。母爱是温暖心灵的太阳;母爱是滋润心灵的雨露;母爱是灌溉心灵的沃土;母爱是美化心灵的彩虹。当我追逐理想时,母亲只在起点望着我,但那嘹亮的加油声永远回荡在我的心头:加油。加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