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期盼已久的运动会终于顺利拉开了序幕,我们班的体育健将们个个蓄势待发,都准备好了要大干一场。但不少同学在兴奋之余心中也隐隐不安——我们班究竟能不能获得一个好成绩呢?
这个问题不仅仅在于运动员,更需要的是团结的力量!
第一个项目是四到六年级的二百米跑。来到看台前端,到处都挤满了人,看书的、玩耍的、讨论的,或是眼睛一动不动地望着跑道的,都在这。我们发现本班运动员早已到起点处就位,领队与几个班干部也过去帮了帮忙。
在志愿者的催促下,我们向后退了几步,这时,一位同学拍了拍我的肩,说:“听说我们班这次还是有优势的。”我笑了:“那当然,我们..….”突然“砰”的一声枪响,打断了我俩的谈话,我的心仿佛也为之一震。“哦!开始比赛了!”
还没看到运动员,咱班的女生就叫了起来:“加油,加油!”很快,“几匹黑马”出现了,就如同出膛的子弹一般传了出来。我一看,付文泽就在其中。他跑的是内圈,一开始并没有明显的优势。几位同学急了:“付文泽你快点呀!”大家都全神贯注的看着他,他的每一个抬脚与落足我们都看在眼里。到了第一个转弯,他开始发力,一下便超过一名对手,我们都激动起来,深怕付文泽又回落后,不知道为什么,我的眉毛微微的皱了起来,心里也越来越紧张。到了最后一个转弯,我们更着急了,可就在这么一瞬间,他便消失在了终点处的人群之中。“第三名!”看台上的本班同学都欢呼了起来。
中午,我都爬在付文泽的课桌旁,摆弄着他的那枚精致的铜牌。一位同学对我说:“虽然只是第三名,但这也是一个良好的开端。”
第二天,天高气爽,大家的心情很愉悦。在一番拼搏之后,我们班级又取得了两枚金牌,而这最后一项接力赛,可一直是我们的强项,所以大家都尤为重视。
下午两点左右,我们来到操场中央。这时,这里已经放置好了接力赛的道具,白线以外,密密麻麻的站满了观望的人群。我找了一个好的位置,静静地等待比赛开始。
裁判缓缓地举起了发令枪,“砰”的一声,接力棒开始传来传去,在围观人群中,不是从这儿那儿冒出的加油声更是激励着运动员们。接力棒到了第三棒桂兆龙的手中,我们已与其他班级拉开了距离……到了最后一棒梁泽明,他是本学期刚转来的插班生,是个跑步的好手,最后,我们以较大的优势在最后一个项目上又获得了冠军!
事后,一位四班的朋友对我说:“你们班的人跑的太快了!”“其实不仅仅在于运动员,要是没有观众的加油,我们一定会一败涂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