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曰:“人能弘道,非道弘人。”曾子曰:“士不可弘毅,任重道远。”中国有着上下五千年的历史,可以说我们这泱泱大国创造了辉煌的中华文明,对人类文明作出了伟大贡献,也是世界文明上不朽的传奇。我们要做的是——传承
《红楼梦》《水浒传》《三国演义》《西游记》。这些都是中国浩如烟海的文化典籍。中国的文化在与其它各国文化相比之下,有着不同的韵味。其中包含的是我中华的思想和千年的梦想与成就,这些思想、精神中所韵含的精华渗透在民族的性格与心中具有强大的能力,至今也有着重大的影响。
中国瑰丽的古代文学。《诗经》、楚辞、唐诗、宋词,无一不体现出古代文学的灿烂辉煌,就拿诗经来说吧!《诗经》中国第一部诗歌总集,收录了 西周初年到春秋中叶500年间诗歌。《诗经》每篇都可合乐歌唱,按性质和乐调不同,分为“风”“雅”“颂”三部分。可是现代的人都喜欢看些小说,还是言情小说,如此风格朴素贴近生活的《诗经》渐渐没什么看了,在我们的生活中就应多看一些中国古代文学的书。外国要说孔子和孔子所写的书是他们国家为什么能如此轻易?是因为我们对我们的古代文学不重视,没有好好的传承它。所以我们更应该传承,发扬中华文化。
正因为中华文化如此异彩纷呈,绚丽多姿,我们就要保护它,不让被别人争夺去。而且要多看看中华文化的典籍,多发表自己的意见这才是一个传承人,华夏子孙,应该做的事。我们的华夏文明如此辉煌,我就应做到传承,发扬,珍惜它。不能再不重视它了!传承中华文化共筑精神家园!为了我们明天的幸福生活。中华文化是我们幸福一个很重要的组成部份,拥有精彩的文化生活就等于拥有了未来的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