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隆重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7周年,7月25日下午,塘桥街道举办庆“八一系列活动,以“东方爱民岗”启动传递双拥公益行动,以“双拥杯”书画摄影作品展搭建双拥文化平台,以军政座谈推进双拥融合深度发展。
启动“东方爱民岗”,深入践行双拥公益行动
为积极响应塘桥社区公益先锋行动,深化军民融合式双拥发展,促进公益行动多元参与,打造双拥文化品牌特色,提升军民鱼水情双拥共建活力。“东方爱民岗”7月25日在塘桥街道东方路浦建路口正式启动,启动仪式由塘桥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钱伟国主持,塘桥社区(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徐平代表街道致欢迎词,驻区部队、双拥志愿者代表分别表决心,上海警备区政治部副主任谢亚洪、浦东新区区委常委、人武部政委邓政,塘桥社区(街道)党工委书记奚德强共同启动“东方爱民岗”。
浦东新区民政局局长黄宏代表新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讲话,首先对“东方爱民岗”落地塘桥表示衷心的祝贺,对驻区部队为塘桥社区提供爱民服务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殷切希望塘桥街道不断拓展双拥公益内涵,将东方爱民岗打造成公益服务的对外展示窗口,希望驻区部队与街道同心协力,更好地开展好为民服务,展示部队形象的窗口,不断提升为民服务的核心价值。
“东方爱民岗”,积极为驻区部队搭建服务平台,开展365天不间断、全天候公益服务,充分体现人人参与公益,人人享有公益的服务宗旨,充分展示公益“联盟、联手、联合”,志愿“自觉、自愿、自主”,服务“爱民、助民、为民”的服务理念。启动仪式结束后,还举办了大型公益便民、为民的服务活动。
举办首届“双拥杯”书画摄影作品展,谱写军民鱼水情
为大力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光荣传统,展现新时期双拥情的亲密联系,塘桥街道在启动东方爱民岗之后,举办了塘桥街道首届“双拥杯”书画摄影作品展。
“双拥杯”书画摄影作品展,通过多姿多彩的照片,苍劲有力的书法,生动展示了塘桥街道近年来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丰硕成果,集中反映了塘桥街道双拥工作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热情歌颂了军爱民、民拥军的鱼水深情,这些书画作品大多来源于社区居民之手、驻区部队官兵之手,有的还出自于社区专业的画家之作,突出了一个共同主题----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讴歌“军爱民,民拥军,军民一家亲”的军民深厚情深。专业艺术家还兴致勃勃地为社区居民、部队官兵当场作画,表达了对人民子弟兵的深厚情谊。
军政座谈,深化军民共建活力
以“深化融合发展,凝聚公益力量”为主题,塘桥街道在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召开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7年周年军政座谈会,会议由塘桥社区(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徐平主持。浦东新区区委常委、人武部政委邓政、浦东新区民政局副局长郁建生、塘桥社区(街道)党工委书记奚德强,驻区、共建部队单位主官、政治部主任,塘桥街道党政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塘桥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钱伟国代表街道总结上半年双拥工作情况,今年以来,塘桥街道以社区公益先锋行动为引领,以“温馨塘桥?宜居家园”建设和支持部队建设协调发展为目标,创新共建载体,深化服务内涵,为塘桥双拥工作多元发展和部队履行新使命作出了努力。驻区、共建部队单位主官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塘桥街道双拥工作开展扎实有效,务实创新,有突破、有亮点,是部队学习的榜样,将一如继往地支持地方政府经济和社区建设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新区民政局副局长郁建生代表新区双拥办、民政局对塘桥街道近年来双拥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期望继续发扬优良传统,深入挖掘社区资源,积极培育典型,开展好“八个一”工程,形成塘桥双拥工作品牌和特色。
塘桥社区(街道)党工委书记奚德强着重强调从三个方面做好新时期双拥工作。一是敬意。人民的官兵,人民的子弟兵,为了城市的安全,人民的安康,在整个和平年代,也在撒着热血,奉献青春,使我们从内心感到敬意。二是职责。融合是地方与部队共同的职责,不是一家的,是共有的,是社区的,我们做社区治理,我们搞融合发展,我们共同进步,这是我们的职责。三是民生。改善民生、发展民生、服务民生是我们共同的追求,我们要紧紧围绕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最迫切的民生问题,以造福百姓福祉为目标,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让居民生活得更加美好。
最后,浦东新区区委常委、人武部政委邓政作了重要讲话,首先他肯定了塘桥街道双拥工作取得的成效,对塘桥街道公益拥军积极探索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军民融合式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主要得益于塘桥街道党政班子的正确领导,得益于街道广大军民思想感情融合,得益于多年来双拥工作探索和积累,同时,对驻区部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有主动作为的意识。驻区部队主动参与,主动作为,把好的做法惠及社区居民。二是要有持之以恒的精神。真正把精力投入到东方爱民岗的服务中来。三是要有团结一致的胸怀。要切实维护驻区部队的荣誉和形象,注重群众纪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