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早,太阳高高挂起,一个小脑袋和一个大脑袋正凑在一起“密谋”着什么……
哦大家一定已经猜着了吧!那个小脑袋就是我,而那个大脑袋就是我爸!唉,三八节都过去两天了,我和爸爸都没有送妈妈礼物。可是今天老天有眼,妈妈去培训了,这可是个难得的好机会。“爸爸,今天我们一定要给妈妈买礼物,你有空去探查探查!”
爸爸满脸堆笑,说:“哎呀!爸爸工作很忙的,礼物就别买了!”
“不行!好爸爸,你口袋里的钱多得数也数不清,难道连付礼物的钱都没有吗?”我又说:“今天中午十一点,你回家接我去河北街附近吃午饭,吃完午饭,咱们就开始行动,好不好?快答应呀!”我急得直跺脚,爸爸这才勉勉强强地答应了:“唔——哦——呵呵——”又给了我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唉,真不知他会不会失约……
中午十一点,爸爸竟然准时到家,嘿嘿,看来我在家里还是有点儿地位的!“呼——”汽车飞快地行驶着,我们不一会儿就来到了河北街,应该给妈妈买什么呢?衣服?绝对不行,我不知道尺码。鞋子?不行,妈妈只穿平跟鞋,从不穿高跟鞋,可那店主卖的偏偏都是高跟鞋。皮包?不行,妈妈买的皮包都可以堆成山了!一连逛了十几家店,耗时一节课的工夫,我们终于选好了,那是一串珍珠手链,一颗珍珠中镶嵌着一颗钻石,在灯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一问价钱,只需十八元,“啊,是不是太便宜了!”我惊呼,“就买它吧,妈妈准喜欢!”爸爸笑着说。
下午四点,“咚咚咚”,敲门声响起,一定是爸爸,我连忙去开门,爸爸一进门,我就悄悄地问:“礼物拿上来了吗?”爸爸拍拍肚子,说:“这个我早有准备,早把礼物藏好了!”“藏哪儿了?”爸爸神秘地一笑,从储藏室取出了礼物,呵,想不到爸爸在这种时候显得还挺机灵的。我怂恿爸爸:“你去给吧,反正你们都是老夫老妻了,快去吧!”
爸爸这次没法反驳,只好答应,他小心翼翼地走过去,把手链递给正在拖地的妈妈,说:“这个送给你,很贵的,要398元呢!”唉,这个爸爸,好不会说话,还要骗人!妈妈拿过手链,仔细看了一阵,皱了皱眉头,说:“你——有没有使诈?”呵,谁叫爸爸平时老要蒙骗妈妈呢?我立即前去说情,“妈妈,你应该相信爸爸,有我作证,这个一定不掺假!”妈妈听了,这才迫不及待地戴了上去,“扑哧”一声笑出声来。
当晚,妈妈头一次和我们一起看电视,看样子真的很高兴。
我真希望每天都是三八妇女节,这样,妈妈的每一天都是快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