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 ……更喜岷山千里雪,三军过后尽开颜。”
初读这首诗时,并没有被诗中的情感所感动,也并未被长征的艰难所折服,而今,当我看了电影《我的长征》后,却有了新的领悟,这才真正感受到了红军长征究竟是何等的艰难。
二万五千里长征路,漫漫长长,时至今日,予于我们而言,重走长征路也绝非易事,由此可想在当初,走过这段路是何等的艰难啊!在那缺食缺衣的条件下,又有多少人能挺过去呢?挺过去的人们又经历了何等的艰难险阻呢?我无法想象当时的情形,但我坚信,在他们心中,有一种名为“信念”的力量支持着他们,这信念带领他们走了出来,走出了草地,走出了冰山雪地,也终究走过了长征!
跟着党走,跟着胜利走,跟着人民走!这一路上,胆小的瑞伢子 (如果是电影中的人物要提前指出,防止读者一头雾水)经历了战争的残酷,亲人的牺牲,也为战争的胜利尽了一份力,最终成长成了一名有着坚定意志的共产党员!
这似乎也在启示着我们:人的一生终究是少不了坎坷,少不了迷茫的 , 。但是,不论何时,我们要让心中有一盏指路的明灯,指引我们前进。跟着走,跟着信念走,跟着目标走,现在的我们虽无法亲历战场,也不必经历那些枪林弹雨的挑战,但困难依旧存在,考试成绩的不如意、既定目标的偏移、学习中的失败……这一切的一切都是我们所面临的挑战!
确立心中的信念,跟着走,像瑞伢子一样、像达尔火一样,坚定不移地走下去,走出坎坷、走出迷茫。
当我们对自己的成绩感到挫败时,想想长征的老前辈们吧!在长征途中,他们不知遭遇了多少次的绝望、 ,又不知多少次与死神擦肩而过,但他们仍是坚定地跟着走,最终走出了茫茫白雪,走出了那无法用语言形容的艰苦环境。
长征,路漫漫。仅仅一部电影是无法描述长征的惨烈的,但通过这部电影,我却学到了许多:面对坎坷的态度、面对挫折的勇气、面对失败的不气馁……这一切的答案只有三个字一句话:跟着走!跟着信念走,跟着目标走!
让我们继承长征精神,走上新的长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