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线所及之处总是有限的空间,心有多高,我们的梦就有多大。 The sight is always limited. How high the heart is, how big our dream is.
——题记
站在漫长的时间河畔,抑制不住内心的感慨,那懒散的阳光肆意流淌天穹,地上满是我破碎的身影,记得那蒲公英舞者挣脱之曲划过美丽弧线瞬间时内心的触动,记得那化茧成蝶的春天,我伸长双臂在蔚蓝的天空下自由地展翅蹁跹。
时光扬起散落的灰尘,霎那间,翻起无数惊羡的回忆。在自己这纯白的人生经历中,坚强,为自己划下了一道彩色的弧线。
十四岁,我正艰难地爬行于粗糙的树干上,好似一条普普通通的毛毛虫。我,属于那种融入人海便消失的人,没有特点。为此,我对生活没有信心。父亲拉着我的手,对我说:“毛毛虫在蜕变之前,总是很不起眼,但只要有自信,终能变成美丽的蝴蝶。”于是,我在人生道路上有了自信。
我固执的认为,我是一只憧憬着的毛毛虫,等待着蜕变成美丽蝴蝶的那一瞬。于是,我在粗糙的树干上静默这守候。远处,那芬芳的花朵,在不起眼的角落,悄然绽放。
春如旧,人空瘦,泪痕红疤宵浇透,在自己满怀着憧憬时,现实的忧愁却如同云雾般弥漫自己的世界。我无奈的发现,自己的成绩竟总得不到提高,自己的努力得不到认可,自己那所谓的希望,不过是一道微弱的火苗,承受不了一点风吹雨打。无奈,一怀愁绪,该去哪里倾诉?
该放弃么?我攥紧满是冷汗的双手,母亲那期翼的目光忘记了么?父亲那静默的身影忘记了么?那与星辰共舞,与朝阳攀早的努力付诸东流了么?脑中拥挤而繁杂,像熙熙攘攘的火车站。
猛然想起朋友曾对自己说过:“学习之路上,只要多下苦功夫并持之以恒,终能获得成功。”是啊,那“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的道理又何须再多讲?于是,我在人生路上有了毅力。
“毛毛虫想到达河的彼岸,最好的方法是什么?”“那就变成蝴蝶吧!”
我微笑着,就这样我走过绚烂的季节。
告别明媚的春天时,我拖着下巴,了望窗外几近透明的天空。窗外,蒲公英随风飞扬。忽然想起一句话:心有多高,我们的世界就有多大。
于是怀揣梦想,我继续前行。于是人生路上,我书写了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