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天气就像小孩子的脸一样,说变就变,刚刚还是晴空万里,突然间,乌云密布,不知是谁打翻了墨汁瓶,把整个天空都泼黑了,空气显得格外沉闷,从远处响起了隆隆的雷鸣声,紧接着倾盆大从天而降,雨,下下来了。
雨,落在屋顶上,噼噼拍拍地溅起了一朵朵洁白的水花,让人感到特别的纯净和悦耳;雨,落在路边的大树的树叶上,树叶儿好像头碰着头在一起切切私语,赞叹着大自然的奇妙;雨落在草地上,小草伸了个懒腰,立时挺起胸来,更加显得生机勃勃焕然一新;雨落在人们手中的伞上,就像调皮的孩子玩滑滑梯一样,从上面骨碌碌滚了下来;雨,落到地面,叮叮当当地唱起欢快的歌;雨点落到泥土里,大地变得更外芬芳,植物张开了大嘴,正大口大口吸吮着它,疯狂地而又快速地生长;雨点落在小河里,小河里的水更是兴高采烈欢欣鼓舞,它们挽起手来一起流入江湖,奔向大海;雨啊雨,落到我的身上,甜甜的凉凉的,像一股清冽的甘露渗透入我的心田。感觉真是舒服极了。
雨下了一会儿,突然停下了,空气变得十分的清新。这时西边挂起了一道彩虹,是那样的灿烂,是那样的鲜艳,赤橙黄绿青蓝紫,谁持彩练当空舞?夏天的雨,滋润着大地,抚育着万物,我喜欢你呀,夏天的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