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风雨中前行
(一)
风雨来临,我吃力地前行着,彷徨无奈……
凉凉的雨,滴在我冰冷的肌肤上;冷冷的风,刺透了我麻木的神经。我哆嗦了一下,缩了缩脖子。我的努力又化为泡影,我还要不要努力?我又一次陷入了彷徨和无奈中。我放慢了脚步。
今天数学课上,当试卷在手,只一眼,便像遭重锤一击,我一下就懵了,眼睛茫然的盯着试卷:鲜红的叉号,糟糕的分数,致命的错误,都象一根根针刺痛我脆弱的神经。脑袋昏沉沉的仿佛氧气的浓度在周围骤减,令我喘息困难。抬头望着黯淡的天空,灰茫的阴霾在头顶上越聚越重,向我逼压下来,只觉得自己好无助。心中的酸涩不禁涌上心头,泪水朦胧了我的双眼……
依稀地看到路边的花坛中,已萌出了几点新绿,且自信的绽出几片小叶。嫩绿的叶片,在缕缕雨丝地抚摸下,竟是透着一份惊喜。撑着伞落魄的我索性停下了脚步,俯身凝视,只见它们在细雨微风中,欢快地摇曳,像只只举起的小手欢呼着向我昭示问好,是那样自信,是那样的执着,是那样的乐观。我慢慢被感染了,内心泛起一丝畅快。不久,空中布满了铅色的乌云,风越刮越大,拼命的撕裂着路旁树叶,发出呼呼的狂叫声。坛中的小草被劲风扯得浑身抖动。突然哗哗地下起了倾盆大雨,像千针万线把天空密密实实的缝合起来。调皮的雨点儿像冷下来的钢珠一样砸在嫩草的小叶上,那叶茎在狂风中颤栗不止。它们原本看起来是那么的微小脆弱,令人不忍触碰,可是在狂风暴雨的摧残蹂躏下,它们仅仅的盘住泥土,昂着头,挺着胸,像无畏的战士毫不畏惧雨的侵袭、雨的折磨,顽强的挺着,自信的昂立着,乐观的舒展着……
不一会,风停了雨住了。那片片的嫩草因风雨的洗礼而更加的亮眼、灿烂、清新、美丽。因它们呈现、搏击、启迪,此时我心头迸发出一股昂扬向上的力量,令我豁然开朗:在前进的道路上,每一次的扬帆远航,每一次的展翅飞翔,每一次的转身退化,每一次的……难免都会遇到风雨,只要象这劲草一样昂着头,挺着胸,满怀坚定的信念,执着地在生命之路上前进,就会冲破风雨,迎来绚丽的彩虹!即使风雨来临,也要执着的前行,追逐心中的梦想。
我不由的加快了脚步!
回到家,我欣然展开试卷……
(二)
升入八年级后,生活有了很大改变。除了为自己前进一步而喜悦之外,当然也带着很多的压力和困惑,不安和焦虑。学习上、工作上都是如此。它们就像暴风雨一般,来的既快又猛,让人不知所措。
被分到了快班,自然就意味着要多一份努力和毅力。这里的每一个人都是精英,每一个人都成绩优异,每一个人都很努力,每一个人都在用行动证明自己。英语课上,这边口齿清晰,翻译流利;数学课上,那边,思路明朗,认真答题……不仅这样,就连老师们的授课方式也让我无所适从。尽管自己已经很努力,但每天的课总是上得我头晕脑胀,一塌糊涂。如鸟儿般拼命地挥动翅膀,却又找不到属于自己的方向。我有些困惑,有些不安,难道我就甘愿地这样随波逐流吗?不!这不是我的性格。是海浪,就应激流勇进;是雄鹰,就应搏击长空;是人才,就应在风雨中前行!
在风雨中前行是一种气概——不畏困难,豁达开朗;在风雨中前行是一种信念——意志坚强,风雨无阻;在风雨中前行是一种挑战——超越自我,为理想而奋斗!
(三)
即将毕业,所发生的事情并不像想象中的那么顺利,(.)不尽如人意可能有些夸张,但真的让我很烦心。从自我角度来看,真的大不如从前,在困难面前却是那样的胆怯,那么退缩。我究竟是在成长,还是在退步,我到底在干什么!?
听说过这样一个常识,假如在登山时遇上风雨,不要选择返回山下,而是要迎着风雨,向山顶继续攀登。山下的风雨肯定是谣小的,但有可能在下山的时候遇上山洪或泥石流,枉送了性命;山上的风雨虽大,却是安全的地方,虽说受些苦,但可保住宝贵的性命。,一切都是值得的。
人生中有太多的抉择,或好或坏,或成或败,或生或死……似乎都在一念之间,不可预见。在困难面前迎风而上还是退避三尺?我想答案只有一个,那就是迎着风雨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