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地一抹光线的纯净,为世界画一双眼睛;用第一朵花开的声音,为世界唱一首歌曲;用所有春天的消息,为你写下传奇;用初次看见你时,我的眼睛流下幸福的泪滴。”这首歌不仅唱响了世界,还唱响了世间的真情。
有一种力量让人泪流满面,有一种力量让人创造奇迹,也有一种情谊让人改变世界……
当我看着《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事迹之际,泪水一次又一次忍不住地夺眶而出,那流出的不单是泪水更是无际的爱与感动,还有心灵的震撼与鞭策。
在《感动中国》中英雄般的人物,有的是从事国家高科技术研究工作的院士、工程师;有的是担负一方面工作或保卫一方的公仆;有的还是一些极不起眼的“小人物,”他们中有为国家、为人民与民族,奉献了自己的青春甚至是生命,有的则是在看似波澜不惊的事情中获得了人们的尊重……
纵死终令汗竹香——林俊德
敬爱的林俊德院士,为了祖国的国防科技和武器装备现代化,呕心沥血。在癌症晚期,仍以超常的意志工作到生命的最后一刻。他得知自己患上癌症时,为了不影响工作,拒绝治疗,因为他知道自己的时间不多了。觉得还有工作没有做完,尽管他病情很严重,但还是夜以继日地工作着。直到他生命的最后一刻。
林俊德院士,您为了国家核科技和武器装备发展壮大,倾尽一生、鞠躬尽瘁。真是: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您渊博的学问,崇高的品德,都鼓舞着我们,好好学习、奋发向上。
何处春江无月明——何?
正是花样年华,你却悄然离开。你捐出自己,如同花朵从枝头散落,留得满地清香。命运如此残酷,你却像天使一样飞翔,你用平凡生命最后的闪光,把人间照亮。
何?,如月儿般纯洁的女孩,因为肿瘤扩散至脑部,而悄然逝世。
在她听说自己的生命仅剩三个月时,决定将自己的器官捐献给需要的人。那天,她对刚打工回家的父亲说的第一句话是“爸爸,我想把器官捐出去,行不行?”吓了一大跳的父亲把何?骂了一顿,因为老家桂林把这视为大逆不道的事。何?哭着说:“我只是想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最终,爸爸妈妈含泪答应了。
何?她一直都是学校公认的好孩子,心地善良,为人诚恳。在汶川大地震时,她不仅把她自己的所有零花钱都捐出去了,还缠着父母捐上了他们一个月的工资。
她不仅向我们诠释了“生命有限,精神无限”的真谛,同时也向我们展现了新时期党培养下青少年的精神风貌。她无私奉献的大爱精神,激励着人们去关爱他人、奉献社会。
“人类最崇高的行为是奉献,人世间最温暖的力量是爱。”但在当今社会中,与何?事迹形成的反差之事有不少。
就像最近我们国家最近逮捕了国际贩毒分子糯康。糯康,让中国人愤怒的名字,为了抢劫船上物品,而杀死了13名中国船员。13条生命,就这么杀害了,怎么能不让中国人厌恶?为了个人利益,杀人抢劫、贩卖毒品,坏事做尽!简直是一群人渣。
希望何?的事迹能唤起世人的良知,即使不去“照亮”别人,也设身处地的去为人着想,不要做一些损人利己的事了。
长使英雄泪满襟——罗阳
如果你没有离开,依然会,带吴钩,巡万里关山。多希望你只是小憩,醉一下再挑灯看剑,梦一回再吹角连营。你听到了么?那战机的呼啸,没有悲伤,是为你奏响!
罗阳,把他的一生都奉献给了航空事业,他担任了中国第一艘航空母舰舰载机研制现场总指挥。没有经验,也没有现成的关键技术可以借鉴。在航母上,罗阳坚持亲力亲为,与科研人员一起整理试验数据,观看每次起降过程,记录和分析飞机状态,出现身体不适,也没有中途下舰,甚至都没有去找医护人员,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他把自己奉献给了国家、奉献给了航空。
他默默奉献、持续坚守,将国家发展化为个人使命,可以说他在不惑之年是一个与时间奔跑的人,他不幸在最辉煌的时刻他的生命完成绽放。
在过去的岁月里,为了祖国的进步与繁荣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有许许多多的像罗阳一样的人,虽风华正茂却华发早生,有的人甚至为此付出了全部的心血与生命,未能等到成功的那一天便猝然长逝……
这些人与罗阳一样,可以为祖国的欣欣向荣、繁荣昌盛而付出生命,他们更激励着我们这些青少年拼搏向上、奋发图强,为中华的繁荣昌盛而努力、而奋斗、而读书!
无私奉献是他们让我感动的地方:一息尚存拼搏不止的林俊德院士、善良的何?、默默奉献的罗阳……他们的无私奉献,让我们敬佩、感动。
白云奉献给草场,绿叶奉献给大树,鸟儿奉献给蓝天,鱼儿奉献给河流……这一颗颗奉献的心,孕育出的花朵儿,异常的美丽、异常的芬芳。
“感动中国,感动你我,这世界有爱才转动……”当物欲的强光让人迷失,当财富与权力霸占一席之地,当社会价值取向被影响……请静下心来听一听这首歌,它能让你我重拾感动与激情,拨动你我心中最柔软的那根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