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入学教育心得体会
金秋八月,硕果累累的季节,我来到了向往已久的济宁市农村干部学校,在市委组织部及学校领导殷殷寄语的开学典礼之后,迎来了期盼良久的军训,我们挥洒汗水,我们斗志昂仰,我们带着流血流汗不流泪的心度过了七个旭日东升和夕阳西下,我们以最整齐的步伐结束了让人回味无穷的军训。
军训留给我们的是坚定和毅力,而接下来的入学教育带给我们的则是课堂上无法得到的种种感受和体会。通过四天八次精彩的介绍,我认清了我要必学的内容,我摸清了自己的学习方向,我区别了农干校的学习与普通学校学习的许多不同之处。我了解到我们班大多数同学能力比我强,这证明了我的起点比他们低,但我并不自卑,因为我相信天道酬勤。
专业教育让我了解了农干校的专业设置、师资队伍和专业教学团队,让我明白了来农干校学习的目的就是提高党性修养,提高执政能力,提高致富能力以及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这四个提高也是农干校培养学生的目标。
创业教育让我开扩了视野,开拓了思路,老师通过各种有趣的事例和发人深省的名言警句告诉了我们创业不难,创业要有思路,创业要看门道、学门道。
文明礼仪教育让我了解到礼仪是社会个体的生活行为规范与待人处事的原则。我们要学会社交,学会礼貌。作为一个社会人,要时刻注意个人的言谈举止,要努力提高个人的文化素养和气质教养,以增强个人魅力,提高个人素质。
党务教育让我学习了党的基础知识和党组织从中央到地方的工作机构,让我了解到入党的程序、条件、动机以及入党申请的内容,让我明白了如何早日入党。
在农业项目政策的讲座中,彭校长对我们新生的谆谆教导,让我明白了在基层抓好民心工程的重要性,让我更深刻地理解了我在农干校两年的学习中要切实做到“四个提高”,特别是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的必要性。
人生职业规划教育就更像是大海上的指明灯,让我在人生的旅途中看到了前进的方向,深刻了解到反思昨天、认清今天、规划明天的必要性,明白了要根据自己的特点,结合社会的要求,为自己设计最适合的职业和职业发展道路。
心理健康教育教会了我以健康的心态看待人生的成功与失败、机遇与挑战,让我重新反省自己,重视和维护自身的心理健康。
通过本次长达一周的入学教育,我的思想得到了进一步深化,各方面素质有了不小提高。这次入学教育让我印象深刻,今后,在人生路上,在工作和学习中,我将发挥自己的才智,施展自己的抱负,理论联系实际,立志为社会做出不可磨灭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