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个“赤日炎炎似火烧”的中午,我坐在电风扇下,吃着雪糕,漫不经心地写那似乎永远也写不完的作业。
我听到外面那由远到近又由近到远的收割机声,天气预报说今天最高气温达39度,可爸爸妈妈还在外面收获他们的“心血”。这时,父亲回来了,他的衣服和头发汗湿了,仿佛在水里泡过,不,就像是煮过。那那被太阳炙烤得不知该怎么形容的脸提示着我。
父亲的这个样子让我还没反应过来,一句“孩子,跟我去帮忙吧?”把我从惊讶中拉过神来。父亲还痴痴地望着我,等待我的同意,我不由自主的“嗯”了一声就跟着父亲急匆匆地出去了。父亲交待我的活十分简单,只要我在旁边递袋子,可父亲却好像因为劳累了自己的女儿而显得十分惭愧。说实话,我第一次接受这么长时间的太阳的洗礼,父亲也许就是因为这,才觉得惭愧的吧。
充实的一天总是过得那么快。当一切都安静下来时,我却迟迟不能入睡,父亲今天的那个样子总是有意无意地出现在我的脑海。我今天才发现他已驼的背、那急匆匆的脚步声,还有那与非洲人相媲美的皮肤,全都是因为我。父亲才36岁,额头上却添了一个“王”字和那因被太阳晒到流鼻血而塞纸塞大的鼻子。
那一刻,我长大了。长大的感觉是我明白了父亲的辛苦劳累。我决心不辜负父亲的劳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