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一次森林探险让我觉得我开始长大了,这是一个初夏,阳光明媚的五月发生的,我父母说男子汉就应该勇于开创,敢于闯荡,我就鼓起勇气和同学徐子晨一起去神秘的森林探险。
这天艳阳高照,我和我最好的朋友徐子晨一起去了神秘的森林探险。我们拿着弓箭往森林深处走去,可是就算我们家的车跟在我们的后面,我还是放不下心中的恐惧。森林里不时传来不知明的叫声,一些动物一定就躲在森林里的某个角落。这些恐惧一直围着我转,可是徐子晨为什么就心无杂念呢?他告诉我,千万不要自己吓唬自己,家里的车都跟在后面呢,有什么大不了的,森林就是有点阴森,有点黑,还有一点神秘,其他就没有什么了。而且,我们已经做好了防备工作,就不必担心,接着我们继续往树林深处走去。听了这一番话,我的心里也踏实起来,可那死水一般的沉静,又让我多了一些牵挂。我们一直走呀走呀,突然一个叫声打破了这份沉静,我顿时被这个声音惊住了,徐子晨赶忙拿起弓箭,朝着叫声方向射去,我们走过去看见一只兔子一溜烟跑走了。我们继续往前走,由于徐子晨是个非常有好奇心的人,我们不自觉的就走进森林深处,等我们想往回走的时候发现已经迷路。从来没有遇到过这样糟糕的事情,拿出手机一看居然没有信号,我焦急的对着周围的树大喊大叫,可是四周只有空荡荡的回音罢了,我开始想到一些在电影里出现的怪物和那些恐怖的画面。“不”不可以胡思乱想了,那些都是假的,我要坚强起来,我要镇定起来,我要找到大路,我开始仔细回想在网上查的资料:只要找到小溪就可以找到大路。我现在要先确定方向。我把一根火柴大小的木棍立在地上,在把手表放在地面上,让手表的短针与木棍重合,六点方向就是北方。我和徐子晨一路走走停停,我问徐子晨我们会不会再也见不到爸爸妈妈了,徐子晨叫我不要胡思乱想,我们会很快找到出口的,我低声的回了一声“嗯”,虽然那样说可我心里还是有些害怕。天色暗了下来,夏天的森林是很潮湿的,我们走了许久,身体变得凉了下来,又累又冷于是我们坐下来生火取暖,点燃了火,爸爸妈妈们也可以更容易找到我们。在我们忐忑不安的时候,爸爸妈妈出现了。
这次森林探险让我在危难时刻学会了生存,战胜了自己,虽然害怕但还是勇敢的面对一次次遇到的困难。在车上,我深思了这次探险的经历,我忽然发现我已经不再是原来不自信的我了,我大声的对爸爸妈妈说,我不再是弱小的我了,现在,我已经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