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新的空气是别在乡村的一枚徽章。城里的人能够享受到什么清新空气?即使偶尔感触到远方天边袭来的柔风,但却夹杂着无数的呛鼻味或是令人似乎窒息的气味,并充盈于各种噪音之中,磨损于光怪陆离的灯光之间,稍纵即逝在丛林般的钢筋水泥高楼之中。不过像烂泥塘里散发的一阵气味,抛弃在五光十色的垃圾堆里。
乡村的人家都会有一间宽敞的房屋。在房屋旁,总有一片绿的瓜架。长长的藤条顺着竹架,蜿蜒的向上爬,一直到屋顶。后院的空地上会种一些花:凤仙,月季,映山红,大丽菊等许多美丽的花儿。各种各样,依着季节开放。离房不远处会有一条小河,阳光下的小河显得格外清澈,一阵微风拂过,水面上泛起了银色的波光和层层涟漪。
啊!乡村,美丽的乡村,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