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学校为期四天军训的第一天。我怀着对即将开始的新的初中学习生活的无限向往以及一股莫名的兴奋之情来到了学校,并走向了那个坐了许多熟人的教室。
我被编进了三排,暂借八(3)班的教室。当同学们发现老师将我们这一整体称为“三排”,而不是“三组”或者是“三班”时,不免有些惊奇,但一个上午还没过呢,同学们便已经适应了这“新奇”的称呼。
我们排共有39人,全年级有20个排,约800人。带我们的戎老师说,她所教的上一界学生只有700多人。
我毕业于南门中学,至少有28名“推荐”、“推优”生考入外国语,其中,12名男生,16名女生。这数据让我为自己的男同胞们多少有些失望。
我当然不会像许多优秀的作文里描述的那样:“暗下决心,发誓一定要超过她们”,才不呢!我沉默了,我要用自己的行动,打破这沉默,我要带动所有的男同胞们说实话,干实事,证明“我自信,我成功”这一邓亚萍的名言,扭转这令人难堪的局面。
当一系列必要的礼数过后,我们便开始军训了。那些所谓的礼数,我不想再多说什么了,因为,那是不言而喻的。
我们排着队进了操场。男生两列,女生两列。女生在前,男生在后。就这么着,一条稀稀拉拉的长龙便到了操场上。一共有20条,即20个排。
我们今天军训的内容是“做操”。老师一共教了我们四节操,即预备节,伸展运动,扩胸运动和踢腿运动。一套广播操,没有个十节八节是下不来的,于是我断定,明天,乃至后天都会继续学。至于大后天,那可就说不定啰!
这个名曰“第八套”广播体操,与小学阶段的“雏鹰起飞”、“希望风帆”都有一定的本质上的不同,这使我忽然感到,自己长大了。
教官教得和很细心,很到位。可我,却总有这样那样的错误,如胳膊没抬平,脚尖没绷直,慢半拍……我努力地克服着,相信自己不会再犯这些错误了。
大家同样很投入地学,很专心地练。远远望去,就像是一片手的森林在随风舞动。伴随着清晰,响亮的口号声,一株株小树苗正在努力地长出一片片嫩绿的新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