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时间中认识自己
时间是一种很抽象的东西,你无法用言语去诉说,无法用思维去推敲,但它却每日每夜徘徊左右,握紧它,便是成功。
时间却又不是一个抽象的概念,它沉淀着岁月的悲喜,记录着人生的甜苦,翻开时间的相薄,去重温那段心酸,又回忆那个自己。
十四岁的花季,陪伴着我的,是走不完的夜间小路,是做不完的各科作业,是诉不完的酸甜苦辣。空旷的教室不复平日的喧闹,窗外似黑布笼罩大地,暗的一丝光也看不见。我独坐在课桌前,唯有“沙沙”的写字声,伴着知了鸣蝉陪我度过又一个沉重的夜。
蚊虫肆虐的夏天,令人心生恼恨,又一次打死蚊子,我趴坐在桌上,埋头痛哭。初三、作业、中考压得我喘不过气来,此时此刻我只想摒弃所有的负担,我多想和一些同学一样,从此做甩手掌柜,不学了之,大不了以后没出息就没出息,总好过我日日在此痛苦拼搏。擦了擦泪水,我起身收拾书包,心中也默默地做好了决定:从此以后开心便罢。
月光洒下银辉,把我的影子无限拉长,我看不到终点,我看不到结果,不免又生出一阵感触,为自己多年心血此时放弃的不舍与不甘,为自己努力拼搏却看不见结果而感伤,为自己曾付出的无数日夜无数汗水而难过。我一次又一次地问自己:是不是真的要放弃?时间一点一点的流逝,我漫步走在这熟悉的小路,我已经多久没有慢下来,去看看美好景色,去听听悦耳鸟鸣,去闻闻迷人花香……
恍若闪电劈过,思绪如蚕丝被剪断,是啊,为什么我总在那么急躁地做着每一件事呢?我是不是给自己太大的压力了?物极必反,才会酿成我如今的结局。伴着时间,在滴答滴答的思考与反省中,我终是悟了,我舍不得自己付出的努力,我舍不得过于拼搏的自己,那么我是不是应当做出改变,而不是轻言放弃呢?我是不是应当改变自己的学习计划,做到劳逸结合呢?
微风吹过,花香扑鼻,清新淡雅,我也应该做一朵花儿,适时开放又时而休憩。
人生的时间,充斥着这样的悲喜甜苦,在酸甜苦辣中认识自己,了解自己,明白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陪我一同见证这一切的,是时间。在漫漫的历史长河中,我或许渺小如烟,但我自己却是别人无法复制的,时间在变,我也在变,在时间中能认识自己才是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