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意味着新的一年即将开始。20XX年的春节,我敢爱敢恨。总而言之,请听我娓娓道来……
爱春节 收红包
对于咱孩童一族,过年最大乐趣莫过于收红包。“恭喜发财”“万事如意”“身体健康”等吉祥语是百说不厌,只要到关键时刻拍拍马屁,这到手的钱是百分之百逃不掉的。再者,根据鄙人的研究,有百分之五十的大人给了压岁钱都会反悔,千方百计想“敲诈”你手中所有的钱,必然会故作语重心长地说:“我的孩子啊,你父母含辛茹苦把你抚养大,你现在翅膀硬了,腰包鼓了,该回报回报我们了吧!”这时,你应该迅速叉开话题。切记,大人个个不是省油的灯!
爱春节 团年饭
春节,团年饭是必不可少的。你只要耐心等待,美味佳肴就在你眼前!当大人们喊出“开饭了”三字时,你不要冲上前抢最好的位置坐下,而应该极有礼貌的对长辈说“请”,待会最美味的菜他们才回一个劲地为你夹,压岁钱也会收的多。当菜都上齐时,要挑精华享受。
恨春节 购物挤扁人
哎,又得置办年货了。还没踏进超市大门,我就被接二连三如潮般的人群直外挤,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从人缝中钻了进去。当然,超市里的灾难比门前更胜一筹。在艰难的购物过程中,你不仅要时刻提防扒手的攻击,还得避免人群把你挤成软塌塌的肉饼。好不容易逛完超市,长吁一口气,打算进行最后一道工序——付帐时,却又发现收银处也是热火朝天,弯弯曲曲一个“长龙摆尾”,只有再次提起购物篮,耐心等待。
恨春节 孩子没地玩
一个寒假悄然而逝,春节也只剩下一个星期了作业已写完,无奈,只好向权威颇高的母亲大人请示出门游荡,得来的只有斩钉截铁的俩字:"不行"哎,聊QQ吧,刚坐到电脑主机前,就听见一声大喝,吓得我胆战心惊:"不许玩电脑!"我扭过头,望着妈妈严肃的面孔,耸耸肩:我还不信不能打发时间了,看电视!然而,我屁股都没作稳,又是一声尖叫,惊得我脖子一缩:"看电视伤眼睛,关掉!"我狂晕……
对于春节,我敢爱敢恨但觉得20XX年的春节和以往不同,你感觉到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