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五,我们班开展了一次以“和谐社会,与法同行”为主题班会活动
这次活动完全由我们同学自己策划,马老师只是提前了两天通知我们。大家派组长认领了节目,然后就开始认真地排练起来。
下午的时候,马老师告诉大家,由我和小明担任班会活动的主持人。时间很紧,晚上回到家,我请老爸帮忙。我们看了同学们报上来的节目,发现不太理想,节目重复(很多都是讲故事),还有的很枯燥。我们决定筛选节目,保留一些好的,再补充一些新的。我们从网上找到了适合朗诵的《普法三字经》、与法有关的几个笑话和问答。老爸还写了一个搞笑的普法小品《可怜的天使》。节目单确定后,我们写了主持词。
周五上午,我一会儿安排这个节目,一会儿审查那个节目,一会儿又和小明练上一遍主持词。总之,为了班会活动,我忙个不停。当个主持人可真不容易呀。
周五下午的班会活动挺成功的,各个节目都很精彩。教室里同学们笑声不断,掌声连连,看来大家的辛苦努力没有白费。
通过组织这次班会活动,我有以下几点收获——
一、节目审查很重要。原来的节目题材不新颖,而且重复。经过修改,各种有趣的节目排在一起,成了一堂主题突出、趣味盎然的班会活动。
二、班会活动要把握好时间。这次控制的还不错,除了最后小红一组的节目拖了点时间,其他节目的时间都在预料之内。
三、我认为马老师让同学们自己组织班会特别好。这样可以锻炼我们的组织能力,让大家学会团结合作。而且一堂课都是同学自己的表演,也会显得比平时有趣。我们在游戏中增强了法律意识,学到了法律知识。
四、经过这次主题班会,我发现我们班真是藏龙卧虎、潜力无限呀。才短短的两天时间,大家就能筹备出这么精彩的节目(有几个节目还是当天上午紧急排练的),真了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