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作文2000字
只有自信,才能面对人生的艰辛,岁月的苦楚,抹去你悲伤的眼泪,燃起希望之火,用整个身心趟出一条成功的路。
自信,虽不是一支悦目的歌,也不是一首飘逸的诗。它却是一只鼓起的风帆,一股冲天的能量,一团燃烧的烈火。
在这个多彩的世界里生活,在失败中体会到了人世间的酸甜苦辣,在成功里找到让自己继续前记得自信心。现实社会里,微笑是人间最真实的语言,失败时给自己个微笑,让自己更深入了解自己,在这次失败中看到自己的不足,在下次避免重蹈覆辙,这样似乎每一次失败在生活中起了重要的角色,现在失败的越多,以后所造的失败就越少。在平凡的生活中我们遇到了挫折,当我们望一望身旁的人,也许我们就会感到心中有一点欣慰。在我们身边不缺少一些佼佼者,他们是成功的代表者,但谁又知道他们生活背后有是遭到了多少挫折和失败呢?
失败没什么到不了,就怕自己不敢面对;挫折也无所谓,就怕自己没了信心,坎坷又如何,只怕自己还未曾尝试。生活中伤心忧郁在所难免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把握生命里的每一次感动,用真心的笑容,去迎接雨的彩虹。
让我们都给自己一个微笑吧!因为在成长的道路上微笑是不可少的。当我们遇到挫折时,一个微笑,便会给你无限力量来挑战困难,当我们遇到成功时,一个微笑,可以让你锲而不舍!
让我们对自己微笑一个,让天更蓝,心情更加快乐,对未来更加充满向往!
多少次奋斗,多少次拼搏,多少次被风浪打翻,多少次感受失败的冷漠。多少次踏上驶向成功的船,多少次被途中的困难与挫折羁绊。这就是我,但绝不是失败的我。
我也曾经告诉过自己你是一个败者,也曾在失败面前懦弱过;我也曾望着那所谓的成功之船,望着茫茫之海彷徨过。我也曾泪如雨下,感叹命运不公过。但最终自信告诉我,成功是船,自信是帆。
我虽不知自己是否会在最后抵达成功的小彼岸,但是我很自信,因为我的船是成功号的,在它的上方,还有一个不朽的自信之帆。
有志者事竟成。
世上没有不可能,不可能只是不敢做,而不是不能做。相信自己,去做那些不敢做的事情,我们会看到成功在向我们招手。
自信的我继续着我的成长路程,依旧接受着风雨的考验,然而我的记忆中,多了一份有价值的回忆,我的信念中,多增了一份自信。
自信就像一个汉堡包被自负和自卑夹在中间,一不留神就会陷入自负与自卑之中。要自信就不能骄傲,要自信就不能自满,要自信就要一步一个脚印的走,这样才会夺回自信,不然就会陷入自负。自卑的魔掌。
物换星移,十几载转眼而过。从何时起,我们开始抱着厚厚的书本穿梭于拥挤的人群中?从何时起,我们不愿再依偎在父母的怀中,甚至拒绝他们的哪怕小小的帮助?从何时起,我们学会了保持伙伴间的距离,友谊的桥梁怎么也架不起?从何时起,天真烂漫的笑容从我们的脸上偷偷溜走,继之而来的是茫然和忧郁?
是对光明前途的追求和对高档次物质生活的渴望,是对独立自主的追求和对同伴们嘲笑的畏惧,是对良好的人际关系的企盼和害怕被伤害的小心,是这披上了成长标记的一切一切,使得我们的心灵充满了欲望和恐惧,似乎再也容不下一丁点儿其他的东西。
走进那被搁置一旁的书柜,拉开几乎要被锈住的门儿,挑出最喜爱的一本小说,然后舒舒服服地坐在沙发上细细品味。可以去领略十字军骑士英姿勃发的风彩;可以去参加一场简·奥斯汀精心安排的舞会;可以站在凯旋门下感慨人性的善恶,痛斥纳粹的罪行;可以随着林道静、卢嘉川走到游行的队伍中,感受青春的慷慨激昂与无尽活力,感受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义不容辞与雄心壮志;可以
打开那落满尘土的画夹,翻找出抽屉深处的画笔和颜料,坐在青山绿水野花间,画一画大自然神奇的生命力和创造力;坐在客厅的凳子上,画一画父母那熟悉的容颜,那悄悄爬上眼角的皱纹,那永不改变的和蔼的笑脸
爱迪生说: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秘诀。是啊,梦想成功的青年,面对险象环生的生活海洋,只有带上自信,满怀希望,才能扬帆破浪,从暗夜和昏黑奔向晨曦和黎明,从险滩恶水驶向碧水蓝天——
一首诗写得好: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是啊,是自信给予我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是自信让我有了与困难斗争的勇气,是自信铺就了我通向成功的道路。我坚信:一路有自信为伴,生活的舞台会更加广阔。
我们知道,自信是是一种信念,也是一种力量。而我同时认为,自信是建立在自尊之上的。自尊是快乐的,它是一种良好的,健康的心态。一个没有自尊的人,也难以让别人来尊重。正如孟子所说的:人必自侮,然后人侮之。当然,在我们自尊的同时,也应当学会尊重别人,使自己成为一个有修养的人。
而当我们面对别人的评论时,应该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如果面对别人的一点意见或建议,我们就斤斤计较,得理不让人,反而不会显出我们的自尊,只会让人认为我们情绪冲动。这种冲动的情绪是对我们自身有害的。当然,如果是面对别人的侮辱或者诋毁,我们则应该适当的予以回击。捍卫我们的自尊。
金无赤足,人无完人,另外,我们看到他人的缺点时,应该学会善意的提醒,懂得尊重他人。以免造成不必要的冲突。
自尊的人能够全面地看自己,既看到自己的优点,又同时看到自己的缺点,并针对缺点予以改正。所以自尊的人往往会拥有自信。
正如李白诗里所说的,天生我材必有用,而自信的人恰恰能知道这点,所以经过总结,我们可以知道:
一个自信的人未必一定会成功,但是一个自卑或者自负的人必定会失败!
自信的人往往会发现自己的长处,从而发扬自己的长处。而自卑或者自负的人,不是发现不了自己的长处,就是骄傲自大,看不到自己的短处。所以说,自卑与自信是一对孪生子,这两者都以自我为中心。就像是课本里的一个比喻:自卑与自负就像是一根潮湿的火柴,他们永远也无法燃起成功的火焰。常人往往容易陷入自卑或自负这两个自信的误区,所以我们要学会超越自负,告别自卑。
自信,是成功的第一步成了我的至理名言,它时刻鞭策着我,让我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