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是一颗火热的太阳,使我享受了它的温暖;自信,是心底的一颗宝珠,什么时候用它,什么时候就会发光;自信,是漫漫征途的导航灯,指引我跨过一道道艰险的门槛;自信,是夜晚的灯光,让我甩掉黑暗的恐惧。
之前的我是一个很不自信的女孩子,是一次演讲改变了我。隔着一年多的光阴,我仍然清楚地记得那次演讲比赛的细枝末节。
记得那时刚上初中,因为老师不了解同学们的演讲水平,所以只能让我们一人读一段看看我们谁读得最好,轮了一圈后老师最终把目光投向了我。我胆怯地走到老师跟前吞吞吐吐地说了一句:“我……我不行。”可老师就像没听见似的继续让我去参加比赛。唉!师命难违,我只好努力准备比赛。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比赛开始了,我站在比赛的赛场上看着每个人胸有成竹的样子,听着每一个人收放自如的演讲,我不禁紧张起来,心想:“与他们相比我简直太逊色了,拿什么来比赛呢?”
不知什么时候老师站在了我身边,看着我紧张的面孔,老师微笑着说:“就快比赛了,别紧张,你已经做足了充分的准备,完全可以展现出最好的水平,要相信自己,拥有自信你就能成功!老师简短的话使我陷入沉思,是的,自古以来正是有了自信就能成功的智者勇者数不胜数,如诸葛亮火烧曹营几十万大军,毛遂有胆量举荐自己,□□东拥有自信,才能击败不可一世的国民党。所以我也要自信。想到这儿,我之前的紧张与不安全都烟消雨散了。于是我仰起头自信地走上台,看着台下老师对我充满期待的眼神,我更加自信的充满了力量,最终我顺利地出色完成了比赛,比赛的结果迎来了阵阵的掌声,我竟然获得了全年级第一名。比赛完后,老师迫不及待地向我祝贺,就连平时和我处得不好的同学也投来赞赏的目光。这时,老师激动地说道:“我那天实际上听到你说的话了,但我觉得你在生活中缺乏勇敢与自信,所以我让你去参加比赛。”一霎间,我百感交集。
我知道我不是最优秀的,但我从这件事以后我变得更自信了。因为有了自信,让我不再胆怯,变得勇敢;因为有了自信,让我不再冷漠,变得活泼;因为有了自信,让我与众不同,变得不再平凡;让我们自信起来吧,做一个与众不同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