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写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1000字
亲爱的爸爸妈妈,感谢您们为我所做的一切,您们总是为我无私无畏的奉献着,写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作文。虽然我平时没有说出对你们的感谢,但不代表我不明白你们对我的关怀,我其时内心非常明了,只是不善表达而已。所以,今天,我想借这封信向您们表达我这份感恩的心。记得有一次,我在数学竞赛时,有道简便计算题做错了,爸爸看了卷子后,好像非常生气,我当时就有些不服,心里想:不就是一道计算题嘛,有什么大不了的,下次小心点就是了。因为太傲气,所以根本就是听爸爸的话变成左耳进,右耳出了,结果可想而知,爸爸在分析了这道题怎么做以后叫我自己说一遍的时候,我顿时哑然失声了。“你是猪呀?我分析的这么仔细,你还不会!”顿时,我的眼泪夺眶而出,“你太伤我的自尊了!我不喜欢你了!”我哭着跑回了自己的房间,重重地关上了门。其时,这时我的心里虽然委屈,但也挺害怕的,毕竟是我思想有抵触情绪才会造成现在这个状况的呀,也不知道爸爸在生气以后会不会更加的火冒三丈,边淌眼泪,心里也像十五个吊桶——七上八下的。我边擦着眼泪,边竖起耳朵聆听门外有什么动静,奇怪,外面异常的安静,我正疑惑着,过了一会儿,爸爸,您轻轻地推开了我的房门,走到我的身边,和蔼地对我说:“宝贝,刚才是爸爸用词不当,来,我再为你讲解一下那道题。做学问不能有任何的疙瘩,我们要一个一个地解开它们,才会越理直顺,不懂的地方要勤学多问,不要敷衍了事,这样才会奠定扎实的基础,我相信我的女儿是个聪明的孩子,肯定会明白我所说的话的意思的,对吧?”听了爸爸的话,我的脸羞红了,再次听爸爸分析那道题的时候觉得特别简单易懂,有茅塞顿开的感觉。这时我明白了,爸爸刚才骂我,不是真的看不起我,而是恨铁不成钢的意思。
我当时其时已经明白了爸爸的心情,但自尊心极强的我硬是忍住了想说:“谢谢您,爸爸”这句话,所以,今天我要借此信,向爸爸您说声:“亲爱的爸爸,我谢谢您,真的爱您!”还有我漂亮、活泼、可爱的妈妈。您一直对我的要求就要比爸爸严格得多,我内心是怕您占了多数。直到有一次…要知道我从四岁时就开始练习舞蹈,以前是每周三小时专业的练习,平时在家,只要有空,妈妈就会督促我练功,特别天热的时候,一动就冒汗,我真的懒得动,你这时就会强制我练习,不然就会挨骂,甚至挨打——我真的很怕妈妈。
我学舞蹈动作挺快,但就是会偷懒,也就是常说的:出工不出力吧,所以虽然练了功,但是却还是胖胖的。那天我的舞蹈老师就跟妈妈说了:“您女儿知道为什么练了舞蹈还胖了吗?主要是因为练功的时候会偷懒,不使劲,所以肉都是松的,如果这样下去会更胖,你要在家督促她用上劲认真练功。”我听了,就知道我的好日子到头了,妈妈肯定会按照舞蹈老师的意思监督我练功的。果不其然,这几天入夏了,天气闷热,但为了我不再胖下去,妈妈天天督促我睡觉前练半个小时的舞蹈基本功,一出汗,我是越练越慢,越练越懒洋洋的,把什么胖不胖了,都抛在了九霄云外去了。“啪、啪”二巴掌打在了我的腿上,顿时二个手印在我的腿上爆了出来,我“哇”的一声就大哭起来,这是,妈妈您看见我哭好像更生气了,还要打我,幸亏我躲的快,不然更惨了!“你再不认真练功试试!”看着您瞪圆的双眼,我边哭边加紧练功,这次我是使出全身的劲了,练完后,我趴在地上半天起不来,好半天才缓过气来。
晚上,我睡着了后,突然感觉有人在抚摸我刚才被打的地方,我闭紧了眼睛假睡,只感觉有几滴湿湿的,好像是泪水,滴在了我的腿上,我悄悄地眯眼一看,原来是妈妈您,坐在我的床边,掀起我的睡衣,在检查刚才被您打的地方,看着还没有消下去的红印,您的泪水吧嗒吧嗒地落了下来,感觉您比我还感觉到痛。就是这一次,我完全明白了您对我的爱不是放在嘴上的溺爱,而是隐藏在内心深处最真挚的无穷无尽的疼爱。这些我以前都没有亲口对你们说过,但是我现在正在逐渐长大,越来越懂事儿了,也越来越明白什么是对我好,什么是对我不好,世界上有许多种爱,但有一种爱是谁也取代不了的,那就是:父爱和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