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开学的第一天,我非常兴奋,于是,我早早的起了床,收拾好准备出发啦!
我一来到学校,眼前的一切把我惊住了,那场景可谓是人山人海,我们就拥在一起,你挤我一下我挤你一下,终于我成功的逃脱了魔爪。我一到教室又被惊了一下,我以为我会第一个到,没想到班里大部分人都到齐了,当我以为我迟到了的时候,突然有个念想打断了我,既然老师还没来,应该也不算迟到吧!于是我又迅速的跑到了我的位置上坐了下来。
过了一会儿,班主任一敬老师登场了,敬老师一进门就有种风度翩翩的感觉,这使精明的我有一种特别好奇的思想,便猜测,今日敬老师肯定有要事相商。
敬老师说:“你们每个人都要给自己定一个学习小目标”。话音刚落,同学们就开始议论纷纷,很快大家都把目标定好了,而我的目标也很简单,那就是一学习成绩要保持住,不下降,如果可以上升就尽量上升几分。你可能会这么觉得,这多简单啊!但我们的敬老师是这么说的:一个人在定目标的时候非常容易,但如果你想真真正正去实现这个目标的话,真的很难。所以这不是一件非常容易的事情。
说着说着突然进来了两个人,原来这两个同学是来和我们道别的,因为他们两个要转学了,可他们不像其它的一些同学直接走人,而他们是拿着鲜花来到别的,敬老师说:“这是我的一次成功”,因为我教的学生知道感恩,我并不是要鲜花,只是觉得以后再也见不着面了,这可能是我们最后的留恋了,我们纷纷和袁昌铭、谢在砺道了别。过了一会儿,放学铃声响了,我们又缓慢的离开了这个教室。
今天,有件事情让我非常难忘,或许是老师的那番深刻的话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