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旗飞舞,阳光灿烂,新的学期又开始了,在体育馆举行了20年新学期开学典礼
下午一点半,我们穿着整洁的校服,戴着鲜红的领巾,排着整齐的队伍,精神抖擞地来到了会场。
校长宣布:“开学典礼现在开始!”全体肃立,乐队奏起了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我们万众一心,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前进,前进进!”我们的双目注视着冉冉升起的国旗,内心默默地唱着国歌,右手高高举过头顶。雄壮的国歌声在回荡,鲜艳的五星红旗在迎风飘扬。我们的心在跳跃:祖国,新的学期我们一定好好学习,将来为祖国作贡献!
为初中生颁发奖学金,让开学典礼进入了一个高潮。一位位优秀的中学生,笑容满面登上主席台,他们自豪地把金黄的奖状高高举过头顶。在同学们的掌声中,我的内心一片澎湃:新的学期是一个新的开端,我一定要加倍努力,取得更好的成绩!
最后,是校长讲话。他对我们进行了问候,接着,提出了新学期的几个要求:一、要讲究文明;二、保持校园环境整洁;三、新学期要努力,更上一层楼;四、多看些课外书;五、看见老师要主动问好。校长用“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来勉励我们好好学习。校长的发言,赢得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是啊,我们要从书海中汲取更多的知识。
开学典礼,是新学期的一个新起点。作家刘心武说过:“起点之美,属于每一个人。”我想,我既要赢在起跑线上,更要以顽强的意志,争取终点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