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看到,“中国风”设计的冰墩墩成为北京冬奥会的“顶流”,“一墩难求”;我们看到,俄罗斯组合博伊科娃、科兹洛夫斯基每每表演完毕后,都入乡随俗地以抱拳礼向观众致意;我们还看到,美国雪橇运动员萨默·布里彻兴致勃勃地跟着人工智能学打太极,中华美食更是受到各国运动员的追捧。北京冬奥会不仅搭建了冰雪英雄竞技的顶级舞台,也架起了中华文明与世界各国文明交流互鉴的特殊桥梁,展现出一幕幕各美其美、和合共生的现代文明融合场景。
此时的中国,大地回暖,春风浩荡。“一起向未来!”不仅仅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主题口号,也必将成为全世界携手共创美好未来的时代强音。正如习近平主席生动诠释的那样:“世界各国与其在190多条小船上,不如同在一条大船上,共同拥有更美好未来。”面对全球性的紧迫挑战、矛盾冲突,北京冬奥会以体育的力量将五洲四海的人们团结在五环旗下,向世界发出命运与共、和衷共济的热切呼唤,充分彰显了一个负责任大国致力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担当,也为各国人民战胜困难、实现梦想注入了新的信心和力量。让我们继续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举奋斗之旗、聚团结之火、燃未来之灯,共同创造人类更加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