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能控制自己的情绪时,你就是优雅的;当你能控制自己的心态时,你就是成功的。优雅不是训练出来的,而是一种阅历;淡然不是伪装出来的,而是一种沉淀。时间流逝,老去的只是容颜,而灵魂,却可以变得越来越动人。
人生旅途中,大家都在忙着认识各种人,以为这是在丰富生命。可最有价值的遇见,是在某一瞬间,重遇了自己,那一刻你才会懂:走遍世界,也不过是为了找到一条走回内心的路。
年轻时爱放狠话的,常常跟朋友恩断义绝,跟老板一拍两散。如今回头去看,后悔吗?并不,我没法勉强自己。人生若重来一次,还是会做同样的选择,只是放弃的同时,会记得更积极一点。会让自己变得更好,才有资格结交更好的朋友,选择更好的工作,而不是冷冷地躲在一隅,孤独地跟这个世界赌气。
青春赚的钱,难赚回青春;生命赚的钱,难买回生命;幸福换来的钱,难换回幸福;爱情索取的钱,难索回爱情;时间挣来的钱,难挣回时间。即使用一生得到全世界的钱,全世界的钱也买不回你的一生,请记住金钱不是万能的。该休息的时候要休息,该放松的时候要放松,快乐生活才是最给力的。
心静了,才能听见自己的心声,心清了,才能照见万物的实性。不甘放下的,往往不是值得珍惜的,人生的脚步常常走得太匆忙,所以要学会,停下来笑看风云,坐下来静赏花开,沉下来沉静如海,定下来静观自在。心境平静无澜,万物自然得映,心灵静极而定,刹那便是永恒。
有些人习惯把坏情绪和悲伤表现出来,潜意识是为了得到安慰和同情,但其实大部分人只是当作看笑话罢了。只有内心阳光才能温暖别人,也只有你好了,才能得到别人的在乎。收起矫情吧。
什么是成功的人?就是今天比昨天更有智慧的人,今天比昨天更慈悲的人,今天比昨天更懂得爱的人,今天比昨天更懂得生活美的人,今天比昨天更懂得宽容的人。
人生总有那么一段大片大片空白的时光。你在等待,你在坚忍,你在静默。你在等一场春华秋实,你在等新一轮的春暖花开,你在等从未有过的雷霆万钧。这静默的日子有些长,有些闷,但是我也会等下去。我相信人的青春不止有一次,有时候,时光会给你额外的惊喜。
有的人,一辈子只做两件事,不服,争取,所以越过越好成功了。也有人,一辈子只做两件事,等待,后悔,所以越混越差凄惨了。人耐不住琢磨自己,看看自己到底是哪种人,如果做的不理想不到位,当你痛下决心改变自己,未来跟着就变了。
做人做事最好的状态就是:不刻意。不刻意自我表现,也不刻意淡泊名利;不刻意迎合,也不刻意狂狷;不刻意追逐流行,也不刻意卓尔不群。如是,则不心累,不纠结,不失望。
人生的路,走走停停是一种闲适,边走边看是一种优雅,边走边忘,是一种豁达。何必把自己逼得那么累,埋着头赶路,路到尽头,却错过了乐趣,错过了精彩。不如一边追求,一边享受。你认为快乐的,就去寻找;你认为值得的,就去守候;你认为幸福的,就去珍惜。做最真实最漂亮的自己,依心而行,无憾今生。
人这一生,到底在追求什么,到底什么才是最好的。真的要等到一切都已经归于平凡,才会想起,才会接受这最单纯的幸福吗?
很多时候,当下那个我们以为迈不过去的槛,一段时间之后回过头看其实早就轻松跳过;当下那个我们以为撑不过去的时刻,其实忍着熬着也就自然而然地过去了。所有没能打败你的东西,都将使你变得更加强大。时间也是,它没能打败你,便会给你救赎。
世界上最快而又最慢,最长而又最短,最平凡而又最珍贵,最容易忽视而又最令人后悔的就是时间。
生活里不必要渴求别人的理解和认同,就像你没有理解和认同别人的义务。静静的过自己的生活,心若不动,风又奈何。你若不伤,岁月无恙。
在人生的道路上,任何一个人的路都是不同的。但是,我们可以看到,有的人的人生是不亢不卑的,无论在财富面前还是在职位面前,他们都坚守着自己的品格,努力遵循着做人的尊严,既不奴颜婢膝,也不落井下石,逐渐使自己摆脱了庸俗走向了高贵。
生活,苦乐都有,悲喜都遇,没有一个人天天愉快,没有一个人月月愁怀。生活的过程中,忘记一些不快,忘记一些愁苦,忘记一些别人对我们的不好,心情总是会愉快。幸福就是一种愉快的心情,快乐就是一种愉悦的精神,让心灵装满了快乐,生活一定愉快。
每个人都比自己想象的要强大,但同时也比自己想象的要普通。
生命中,总有不舍的一页,那么深,又那么暖。我把寒凉轻盈在过往的云烟里,把情亲给予的暖安放在我温热的掌心里,即便隔着天上人间,依然清晰可见。让温暖,覆盖了冬季的寒凉与萧索;让牵念,沉香了岁月的苍老与苦涩。
不过多望了一眼天空,便生出无法言说的寂愁。不过多看了一片落叶,便蓦然察觉时光匆匆。不过多喝了一杯咖啡,便辗转反侧彻夜想念。不过多看了你一眼,便有了一场心痛的美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