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以“我想握住你的手”为题,写一篇文章。要求:①联系自己的生活体验写作;②文体不限,文章不少于500字;③文中不要出现真实的人名、校名等。
构思导写:“我想握住你的手”是一个短语,其中“我”是主语,意味着文章须以第一人称的视角叙述、抒情、议论。“握手”是一个动词,在辞典中的解释是:“彼此伸手相互握住,可用来表示祝贺或慰问等。”在这里,除了祝贺和慰问,握手还包含着交流、理解、信任、尊敬、鼓励等含义。立意时,同学们不妨从这些词语中选择一个,以此为中心构思成文。至于文题中的“你”,涵义更加广阔,可以是身边的父母、同学、老师、朋友,可以是当今社会上人尽皆知的名人,还可以是令人神往的古代圣贤,甚至可以是名著中的经典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