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就是这样一个总让人期盼的季节。春天里,总有一片天空让人翱翔,总有一段往事让人回味,总有一份精彩属于自己。下面是语文迷为大家提供的关于总有属于我的春天作文,希望对你有帮助。
素材一:萨曼莎·加维是美国纽约一名高三的学生,被美国媒体称为"贫寒小天才"。她凭借在海洋生物学方面的特长,在上千名美国高中生参加的全国科学竞赛中成功晋级半决赛。随后媒体发现,这位小天才实际上是一名无家可归的穷孩子,她与家人至今仍居住在萨福克县一处收容所内。长岛议员伊斯雷尔说,加维的事迹让人感动,加维的品质具有励志意义,所以他决定邀请加维听取奥巴马日向国会发表的国情咨文,同时邀请她的父母在自己办公室收看电视直播。加维小小年纪就获此殊荣,不仅因为她的天赋,更缘于她在贫寒逆境中拔尖的精神。
素材点拨:这类励志素材是本题目写作时最常用的素材。凭借自己的努力来换取丰硕的成果,这样的真人真事,对于文章来说非常具有说服力,同时对于读者来说又具有满满的正能量。我们可以多选取一些类似的素材运用到写作中去,不管是经典的还是热点的,只要事迹感人、有力,都可以入文。
素材二:茭白是我们常见的一种蔬菜,但很少有人知道,茭白其实最开始是一种谷物,而非蔬菜。它最初的名字叫做菰。有一年,农民发现菰染上了某种怪病,在本该抽穗的季节没有抽穗,不过,他们后来又发现,那些生病的菰根茎部开始不断膨大,最终形成了纺锤形的肉质茎。人们品尝到了一种前所未有的新美食--茭白。从此以后,人们干脆不再把菰作为粮食来种植,而是专门利用那些不结实的畸形菰的植株培育出茭白。这样那些生病的菰华丽转身,完成了由粮食到蔬菜的蜕变,成为人们餐桌上一道鲜嫩脆爽的美味佳肴。
素材点拨:这是一则描写自然生物的素材。茭白的故事告诉我们,其实生活中的那些失败挫折没有那么可怕,只要我们像茭白一样学会转身,学会换个方向去努力,生活会一样有滋味,同样很精彩。
素材三:吴宗宪是一位值得让人尊敬的艺人。虽为搞笑娱乐主持人,其实他的修养非常高。他不仅熟读中外名著,就连生僻的古文也非常熟稔。他说,作为艺人,就是要在高潮时享受掌声,低潮时享受人生。他对名利看的很淡,别人问他为什么想得这么开,他笑笑说:"人的一生就好像是一架飞机,飞多高都无所谓,但重点是要降落的漂亮一点,有时候,走下坡路才是一个人真正的开始。"
素材点拨:吴宗宪的话很能带给我们思考,其实,只要心态放得正,无论我们面对的是顺境还是逆境,是春风还是寒冬,我们都可以在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后,感受到春天的温暖。 另外,他的这些话也可以单独作为素材使用,放在文章前面作为题记,或者最后作结语,都是不错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