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否记得——
那日演讲时,我十分害怕,有那么多老师,有那么多同学在下面看着我,如果说错怎么办?如果没说好怎么办?我的心就像一团乱麻。这时您看着我,眼中充满着肯定与鼓励。这时我似乎听到您在为我喊“加油”!那眼神犹如一把快刀,斩断了我心中的那团乱麻,我又重新拾回了信心。比赛终于结束了,我得了第四名,是二等奖,心中那颗巨石总算落地了。这时您的眼中是多大的欣慰啊!老师谢谢您的目光。
临近考试的那天,我到您家去送腰鼓比赛人员花名册,您陪我一起选人数,这时,我看见了几根隐私在闪闪发亮,我知道那是您对我的操劳的见证,为了这几根银发,我一直在努力,因为除了期末成绩,我没能力去回报您,莘莘学子终于有一个目标——回报恩师。老师,您放心,我定会考出理想的成绩。
我要飞翔,是您给我插上了翅膀;我要奋斗,是您为我刷新起跑线;我们要超越,是您为我们点燃斗志,您为我们传道、授业,却不求多大的回报。在昏暗的灯光下操劳的人是您;在无尽的黑暗中引我们走向黎明的人是您;在成功背后默默付出的是您;您就是我们的另一位母亲。没有哪一位母亲不是真心爱着自己的孩子,您也一样,为了我们宁愿付出自己的青春,您把我们视为宝石,我们把您视为母亲。一句话语,一份答卷……无不体现着我们对母亲的回报。古人不忘感恩,我们又怎能忘记感恩?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授业”之恩,终身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