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们在明亮宽敞的教室里学习时,当我们在环境优美的公园里散步时,当我们在偌大的超市购物时,你一定感到十分幸福。然而这些快乐都来自于——那一个个不朽的灵魂翻开历史书,中国七十年前蒙受的那些耻辱,历历在目。
快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了。你可还记得七十年前日本侵略君那狰狞的,令人胆颤的面目吗?在战争中,野兽一般的他们,毁了中国多少精华和瑰宝。
记得有一句老话“忘记历史就是背板”。日军在我国的大好山河留下了不可磨灭的伤害。还记得结束于1935年的第二次世界大战,先后有61个国家参战,20亿以上的人卷入了这场战乱,7000多万的人口不同程度的受了重伤,造成了5亿美元以上的巨额损失,对于我们来说就像一个天文数字。
看着关于抗日的影片,鲜血淋漓的场面让人触目惊心。一位妇女抱着死去的婴儿失声痛哭。在这场屠杀里有多少人生离死别,我们无法得知。南京城里,尸体成堆,湖泊都被血染红了。大街小巷,防空洞里处处都有中华人民的尸体。侵略者在这中国历史上画下了最野蛮最可耻的一笔。但中国人民怎么可能就这样被打倒了,中国人民绝不会就此倒下。我们万众一心,把侵略者赶出了华夏大地。
放眼中国今天的繁荣昌盛,高楼林立,条条马路宽又大,青藏铁路,杭州湾跨海大桥,无一不是中国的骄傲。我们要记得那段峥嵘岁月,以及为我们现在幸福生活抛头颅,洒热血的英灵。
岁月给了我极大的震撼,以前我的梦想飘忽不定,如今只有一个,那就是成为祖国的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