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生活乐趣作文
一个周末,我们在卓旗山庄举行了亲子活动,我们班有大部分人去了,还有老师。让我深深的感受到的是生活乐趣
我们开着小车在凹凸不平的小路上,显得像农村。就在我想象卓旗山庄是一个农村的时候,车已经转进卓旗山庄的门口。“哇!想不到这别有洞天耶!”我不禁赞叹起来。看着被太阳反射的波光粼粼的湖水,像宝石一样闪闪发亮。水泥路不再像刚才那样铺满黄土,而是没有一丁点黄土,油漆更像是刚刚刷上去的。走了一段小路,我们便来到了卓旗山庄内部。我们分组,我和莫丽娜、张之韵、黄晓燕、何洛瑶及各位家长是一个团队,我们在阳光明媚的上午做着事情。
上到一个黄土小坡,我们团队停在了瓦砾和柴火前。张之韵家长走到灶旁把锅掀开,便指着里面的柴灰说:“里面肯定是放柴的地方,到底怎么烧呢?要不,李伟康你和张之韵一起去偷学一下别的组是怎么做的。”我和张之韵一口答应了,跑到一组,原来,那一组是把瓦砾铺到灶的旁边,我和张之韵把这件事报告给了张之韵家长了。我们抄袭着别的组的方法,用手搭起了第一个瓦砾堆,只搭了一半,家长们很快的就发现,我们的瓦砾堆是小的在下面,而专业的人员则是大的在下面,我想:“如果是小的放在下面,上面的就没有固定性,就会塌,大的放在下面就可以固定了。”家长们大概也是这样想,经过我们的努力,终于搭好的一个像样的。莫老师说:“我们生火,把它烧红了就可以烤东西了!小朋友们去找柴吧!”我们蹦蹦跳跳的来到了柴堆旁,我们惊讶极了,映入眼帘的是一堆像小山一样的柴,我们爬上小山,再柴堆里精挑细选,我选的是一些较细的柴,而且是比较干的,因为干的才好烧。不一会儿,我们的灶台旁边就放满了柴,家长们拿着打火机,把火给点燃了,原本火是只燃烧了一根木头,我们不断的往里面加柴,火苗立刻突出千百条贪婪的舌头,无情的烧着刚加进去的木头,火变大了。
张之韵说:“我们去洗菜吧!”张之韵话音刚落,我们直奔放菜的地方。何洛瑶妈妈早一等着我们了,我们同心协力把沉重的菜抬到了洗手台,何洛瑶妈妈一手拿着生菜说:“你们看,要把整个叶片给剥下来,剥到小的叶片,就把根给剥下来。洗一下就放篮子这边。”我们遵照何洛瑶妈妈的说法,很快就把生菜给洗完了。我们返回到家长的地方,我爸爸突然说:“你们去弄两条鱼吧。”我们意外的发现了一桶装的满满鱼。好奇心驱使着我摸一下鱼,我伸进桶里,一股冰凉刺骨的海水触到了我的手指,紧接着,我摸到了滑滑的东西,我立刻缩回手,吐了吐舌头。我望着这桶浑浊的水,准备第二次尝试。我小心翼翼的再次把手伸进去,又摸到了滑滑溜溜的东西,我并没缩手,只是抓起来,就在半空中,我们看见是一条鱼,但是只有0。5秒的时间,然后继续滑落,水花四溅,溅到了我们的身上。我们咧开嘴笑了,张之韵也想尝试,便把手伸进去,可是伸到了鱼身上很快的就把手缩回来。我这次大胆点,抓着鱼头,往上提,其他同学发出赞叹声,可是还掉下去了。就在我们玩的正开心的时候,我想起了我们的使命,我说:“我们选一条鱼吧!”这句话让我们团队都愣住了,过了一会儿,才晃过头来。我们用眼睛急切的寻找,可是这浑浊的水把鱼掩藏得严严实实,我的眼睛都快碰到水了,依然看不清。我们只好“浑水摸鱼”,只要碰到一条就绝不放过,一把捉起,还是捉不到,我们就像狼到嘴的羊逃了一样生气。我们要动真格的了,一起捉住同一条鱼,捉住它的尾巴、腰、头,想逃也别想逃掉,鱼奋力挣扎着,扭动着身子,我们快要招架不住,连忙向旁边宰鱼的叔叔说:“叔叔!我们定这条鱼!”可是,那位叔叔在宰另一条鱼,我们捧着鱼放到宰鱼台上,那条鱼在宰鱼台上活蹦乱跳,叔叔一把抓这那条鱼,然后的举动让我们很惊讶,叔叔拿着钢丝刷大力敲着鱼头,发出“砰砰”的响声,我们捂住眼睛,吓得不忍直视,叔叔又用钢丝刷削着鱼鳞,鱼鳞到处乱飞,然后挖出内脏,用水冲洗。我们的任务就完成了。
在家长的帮助下,我们很快就可以吃饭了。我们向莫老师碰杯,庆祝我们的功劳,我们总算吃到自己做的饭来啦!
啊!我总算体会到了生活,也从生活中获得了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