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的余热还没有完全褪去,新的一个学期迈着轻盈的脚步悄悄来临。终于又到了开学的时候,我们又回到了这熟悉的校园。伴随着我们的归来,一个富有生机的新学期开始了!
我背着心爱的书包坐进了老爸的车里,想想又要见到我的同学了,心里不由得激动起来。刚走进教室门,一股熟悉的气氛迎面而来,我又回到了快乐的大集体!一个多月不见,同学们有的胖了,有的瘦了,还有不少同学长高了。教室里,大家都在兴奋地谈论着自己的暑假生活,旁边的两位同学正兴致勃勃地交流,询问对方过寒假的情况,只见其中一位兴奋地说:“我寒假去了北京,你也去了?”另一位略带失望地回答:“那你可真是幸运,我寒假可怜透了,成天闷在家,哪儿也去不成!哎,真羡慕你呀。”话音刚落,只听得前面的同学也在叽叽喳喳地谈论:“我今年去上海过年了……”“我可苦了,考试没考好,在家里补习功课,玩的时间都没有……”呵呵,看来,“玩”字这个话题还是挺新鲜的。大家正谈得起劲,上课的铃声响了,同学们都闭上了嘴巴。其实,谁都没有安下心来,诺!看,同桌的同学又相互说了起来,什么趣事、乐事、大事、小事……教室里变成了“百家讲坛”。
接着,我们发了散发着油墨香味的新书,语文、科学、英语……我看各科的内容比上学期都提高了难度。张老师站在讲台上,对我们说:“同学们,寒假已经结束了,从今天开始我们就要正式上课了,大家一定要收心了。这是你们小学生涯12个学期里最后的一个学期,你们就要升入初中了,这个学期应该更加努力才行……”我想:是呀,这是我们小学生涯12个学期里最后的一个学期,我们就要升入初中了!对我们这些六年级的毕业生,既有动力又有压力,真是任重而道远啊!没得说,只有好好学习才是我的目标。
下课了,只见陈志同学正探头探脑地观察周围的动静,很快又低下头去,拿起笔,在本子上迅速写着什么。徐琳冷不防问道:“干什么呢?神神秘秘的?”陈志猛然一抬头,一看不是老师,松了一口气,嬉皮笑脸地答道:“没……没干什么,就是作业出了点小问题。”说罢,又开始了他自己的“工作”。本以为“临阵磨枪”,还能逃过老师的“法眼”。可是“狐狸尾巴始终要露面”,这不,肖老师要求检查作业。陈志只得灰溜溜地躲着老师的目光,在作业本上乱画一通,勉强来个蒙混过关。哈哈,这“作业质量”的问题还是很严重的。
新学期,新起点,我也要有所行动才行。我决定,在新的学期里我要更新我的目标,并朝着我的新目标努力、努力、再努力!首先,上课的时候,我要力争把老师课堂上讲的知识全部消化;对于疑难题目,要不耻下问,虚心向老师和同学请教。其次,要利用周末和节假日,多读课外书,不断丰硕自己的知识。要挤出时间,多干事。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只有好好学习,才能有一番作为。开学了,新的生活,新的起点,我已做好准备,迎接新的挑战,来吧!